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平版電腦] Samsung Galaxy S Wi-Fi 4.0 / 5.0 - 適合隨身攜帶的PMP

我跟大部份人流行拿iPhone不太一樣,因為以手機而言,我不認為iPhone是款好手機,但iOS確實讓人感興趣,我拿的是iPod Touch,一台沒有手機及GPS功能的多媒體播放器,同樣有iPhone應用程式及上網功能。而Android的部份,我一直在找一台類似iPod Touch的同型機種,但不是手機,只是想跟拿iPod Touch一樣,可以隨時拿在手上把玩。

原本最接近我的需求,是大陸那邊幾個廠商做的號稱MP4、MP5,但我要的是更進一步的可以玩Android系統,而且要規格夠好,有電容觸控屏的機種。但一直沒找到理想的,但最近Samsung發表了二款以Android為核心的Galaxy S Wi-Fi系列的4吋/5吋平版電腦,看了介紹及規格後,目前蠻感興趣的,所以想分享一下個人看法。


先小提一下,大陸那邊做的MP4/MP5多媒體播放器,其實我個人覺得是還不錯的,價格便宜而且應有盡有,各種影音檔播放都不成問題,但我要的還更進一步是內建Android作業系統的機器。

去年曾經看中一款由藍魔出的W7,它是電容觸控屏,在當時的用料及規格也還好像不錯,因為有點像iPod Touch看齊,但問題是它的Android核心是1.6版本,當時推出後,Android就一直往2.X版跳,對我而言,它若不能向上昇級,盡管看起來最接近我想要的規格,但我還是放棄了。

而大陸目前其他廠商若有推出5吋以的Android機器,都多半是電阻觸控屏,且Android版本沒有到我期望的2.2以上版本。即便有,他們是主推7吋~10吋的平版電腦,有電容觸控屏,且符Android 2.2版本,但我已經有一台了。

本來有點灰心…因為感覺我想要的類似iPod Touch的機種,好像沒有對應的Android版本,而我又不是要手機的版本,但後來今天看到Samsung推的這兩款機種,讓我很感興趣,跟我想要的規格差不多,價格又不像七吋的Galaxy Tab那麼貴,所以目前在考慮中。

其實我從來沒有期待過Samsung的產品,這是第一次,以下是這二款機種的名稱及資訊:
  1. Samsung Galaxy S Wi-Fi 5.0 平板(5吋)
  2. Samsung Galaxy S Wi-Fi 4.0 平板(4吋)
它們的差別除了螢幕大小(4吋及5吋)以外,Samsung有一張規格比較圖 (紅字是差別)
samsung

我簡單說一下個人對這兩台的感覺及差異看法好了,
  1. 兩台都沒有GPS或3G功能(要的話買手機就好了),只支援Wi-Fi連線,而且有內建聽筒,可以用Skype這類的網路通訊軟體。
  2. 4吋的螢幕雖然比較小,但用的材料比較好(SUPER CLEAR LCD),應該畫面會更好一些。5吋的螢幕較大,看影片或圖片比較有優勢,對於一些想在手上看影片的人比較有好。
  3. 5吋有閃光燈,拍照比較好。(我不懂為什麼4吋也不順便來個閃光燈)
  4. 電池容量的部份,兩個差了一倍之多,而在官方數據的部份,5吋可以播音樂60小時、影片8小時,4吋可以播音樂36小時、影片5小時。這一點也是很利在於手上看影片的人。
  5. 4吋的優勢是跟手機的大小差不多,而且體積小會比較容易攜帶,但5吋的優勢是要看影片或玩遊戲,會比較適合,但又不像7吋以上的平版電腦那麼大。
另外,在Mobile 01有一篇很詳盡的介紹:Samsung Galaxy S Wi-Fi 5.0 是PMP也是5吋平板

目前個人意願是覺得5吋這一台除了螢幕用料以外,其他部份都優於4吋的版本,而我自己常用的iPod Touch是3.5吋,一些螢幕較大的手機也是4吋以下,所以拿5吋的版本是想入手的優先選擇。

目前PC Home預購是預計六月中旬才會到貨,4吋約七千多元、5吋快九千元,其實價差不大,在上市前我想再看看,如果評價還不錯,會想弄一台來玩玩。

以上是未上市前我所發表的心得。

後來在六月初提前在Samsung直營店可以買到,我已經入手了,我個人寫了篇Samsung Galaxy S Wi-Fi 5.0 個人使用心得,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