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平版電腦] 已上市Android 3.0平版電腦之簡單看法

最近Android平版電腦一直在冒出頭,殘念的是目前Android還是遠比不上iPad的期待度,而且這iPad剩下的一小塊市場是眾家爭鋒,我想簡單整理一下目前已有的Android 3.0平版電腦,並且簡單表達一下我的想法。


因為我的目標是Android 3.0,所以還在用Android 2.X的Samsung Galaxy Tab、HTC Flyer及Viewsonic ViewPad等,你們等有真的3.0上市時再來說吧。

目前已推出Android 3.0的平版:
  1. Motorola XOOM:雖然Motorola這一台號稱是第一個用Android 3.0的平版電腦,規格似乎也不錯,但問題是太貴,而且不重視亞洲市場,拖到比Acer及Asus還晚在台上市很久,除了規格的差異,也看不出有什麼獨特之處。不過有一個優點是,畢竟他是先喊支援的,Google可以讓它先升到Android 3.1。(如果要講特別,反而是同時間發布的Motorola Atrix手機可以變形筆電這一點就很酷了)
  2. Acer Iconia Tab A500:老實說它的規格某些地方略比Eee Pad Transformer好一點,但沒有獨特之處,除了廣告沒有篇打很大,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3. Asus Eee Pad Transformer:這台比起前兩者更特別之處,是可以增加一個鍵盤底座,底座多一顆備用電池,除可以單獨攜帶平版,也可以組合像筆電,我認為這是Asus比別家加分的重要之處。據說這台初上市缺貨缺的很嚴重,不過有些以前買Asus的Android手機用戶,對於Asus的產品品質不敢苟同,不過我是聽來的,我自己還是有興趣入手這一台。
而仍未推出Android 3.0的機種,有幾款會讓人期待的:
  1. HTC Flyer的下一代,有Android 3.0且同樣有觸控筆的機種。
  2. Sony Tablet S2有雙螢幕(有二個5.5吋的螢幕,合起來變11吋),還支援PlayStation Suite服務
 其他的廠商就麻煩你們加油一點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