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網站技巧] iPhone/iPod瀏覽本網站的畫面廣告效果

最近才剛放上廣告,主要是Google Adsense及BloggerAds兩個廣告來源,突然心血來潮,想看看如果是在iPhone上看,效果如何? 因為我並沒有iPhone,只有一台iPod Touch,所以做了個簡單的實驗。


如果正常在PC個人電腦上用任何瀏覽器看的結果,右側及右側下方都會有廣告出現。
image

iPhone或iPod Touch內建的網頁瀏覽器是Apple自家的Safari,我截了張圖,結果測試結果是BloggerAds陣亡(即右側一方空白),但Google廣告還存活。為什麼BloggerAds會陣亡呢?原因很簡單,因為iPhone或iPod都不支援Flash技術,連帶的iPad如果看本網站,也是同樣看不到BloggerAds的廣告。
IMG_0049

在iPod上,我還有另一個老牌的Opera Mini瀏覽器,也拿來試一試,結果很淒慘,出我預料之外,截圖如下,兩個廣告的顯示都陣亡了,最慘的是,連Blogger的版型都走樣,變的很難看,明明PC上的Opera瀏覽器沒有這麼糟啊。
IMG_00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