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平版電腦] HTC Flyer 飛行者 平版電腦上市

今年初到現在,很多大廠都陸續推出Android平版電腦,靠Android手機大發利市的HTC宏達電也不例外,終於在今天推出自家品牌的HTC Flyer,當平版電腦產品的第一波。以下是個人的看法。

消息來源,請參考下列連結:
個人的看法是這樣的。
  1. 價格超不漂亮的。HTC Flyer有WiFi(含16GB儲存空間)以及3G(含32GB儲存空間)兩種版本,搭配售價分別為台幣17,900元以及20,900元。HTC不知道在想什麼,手機賣的好,不代表平版人家也買單。
  2. 硬體還可以,但作業系統是用舊版的Android 2.3版本,也就是說沒有用平版電腦專用的Android 3.0版本。其他家都直接推3.0版的,雖然HTC說可以升級成3.0,但這也未免太Lag了吧。
  3. 螢幕不大,這台七吋的平版電腦,居然價格跟十吋的iPad及其他家平版電腦差不多價格。雖然有人覺得七吋帶在身上很輕便,但我自己的感覺是如果要來一台,十吋比較好,也許以後找時間來講一下七吋的平版用的感覺。
  4. 這台最大的特色是搭配觸控筆的HTC Scrible 技術,簡單說在寫時,可以用不同的力道表現出書寫的深淺,拿來在平版上畫畫是不錯的。
  5. 整合原本HTC在Android手機的介面及方便的程式。(這對慣用HTC手機的人來說是不錯的)
老實說,其實這產品的規格不太令人驚豔,我覺得HTC會不會對自己太有信心,畢竟現在市面上已經早就有好幾家廠商(Samsung,ViewSonic)去年就推出Android 2.X的平版電腦,而現在推3.0的Motorola、Acer及Asus都有實機上市了,如果只是靠觸控筆當成特色,至少對我來說,吸引力不足。

但賣的如何,過不久就看市場反應了。

最後engadget網站有一篇HTC Flyer動手玩,值得想入手的人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