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影集分享] 超自然檔案第六季前半段劇情有感(微劇透)

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第六季差不多也接近尾聲,最近開始趕進度,目前看到差不多一半的集數,雖然之前感覺到第五季結尾是個大結尾,有很多人懷疑第六季能否銜接的好,看完以後覺得還是有以前的水準,而且第七季預訂也代表收視還不差。以下是個人的對第六季前半段劇情的感想,有部份劇情透露,但不寫的太細,要看慎入。

關於第1季~第5季,本人有一篇這5季的劇情懶人包回顧。(有興趣可點過去看,但沒看過前面的人須考慮清楚才點進去看)

在第五季結尾,弟弟Sam的肉體跟著大天使路西法、米迦勒一起下去牢籠,哥哥Dean以為弟弟救不回來了,於是表面上答應跟弟弟的承諾,跑去找舊情人Lisa復合,過著短暫的平凡家庭生活。

但因為要拍第六季,所以主角之一的弟弟沒跑出來的話,怎麼拍呢?

所以第六季一開始的解釋是,在一開始弟弟Sam不曉得為什麼跑出來,而且連他們早死掉的祖父也跟著一起復合了,也連帶著祖父那一邊的獵魔人(Hunter)家族親戚們出現。

不過這不是上帝或天使幹的,而是惡魔Crowley(第五季的重要配色,十字路口惡魔之王,黑眼豆豆終於當家了)取代了路西法變成了地獄之王,為了達成他的目的,才讓弟弟及祖父出現。
祖父只是死掉又復活,但弟弟的狀況比較複雜,基本上是肉體被Crowley救出來,但他的靈魂還在牢籠,被當成是路西法、米迦勒的小玩具。

所以弟弟是設定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體,看起來像正常人能吃能喝,也會思考,但缺了靈魂。沒了靈魂對弟弟的影響是,他不在乎任何事或任何人,沒有感情或痛苦,所以他可以冷血執行任務,甚至在某些時候他覺得自己做的更好。

惡魔Crowley之所以要讓兩人復活,是為了幫他找到煉獄(Purgatory)的位置,因為他想要擴張領土,煉獄正是很多怪物始祖(怪物們的爸爸)的來源,所以他叫祖父去幫他多抓一些怪物始祖,以便從他們口中問到煉獄的位置,幫助他進去擴張領土及找到更多強力的怪物。

煉獄沒有靈魂的弟弟是這一季的重點。

那麼天使在幹什麼呢?

基本上少了原先的大頭目米迦爾以後,天使們處於分裂的狀態,主要是分成大天使拉奜爾主導的傳統派,及跟兩兄弟友好的小天使卡斯提歐那一派,在內戰,原因是拉奜爾想完成天啟毀滅人類,而小天使他們想阻止他。

卡斯提歐,因為背負著內戰的大任,當了領導人以後,不像以前那麼單純,很多事情他也不能太有人性(當領導人都有責任及痛苦的),但他還是努力在提昇自己的人類技能。

這一季基本上是處於世界失序的狀況,所以天使不天使、惡魔們也不像以前影響力那麼大,而加上了怪物始祖的設定,整個怪物的等級都往上昇了,但兩兄弟的實力怎麼好像還是…多半靠主角威能。

以上是這一季前半段的設定。

看到現在,覺得哥哥Dean這個角色真是可憐,一直在背負著家人給他的痛苦。

小的時候要跟爸爸一起打鬼打怪,還要照顧弟弟,沒有一個正常的家庭,甚至連弟弟跑了,都乖乖跟著爸爸。

兩兄弟從第一季開始結伴打怪後,從要接受弟弟被惡魔餵食惡魔之血有超能力,一直在阻止弟弟走歹路,還用自己的命換了弟弟復活,結果弟弟還是被女惡魔Ruby騙去喝惡魔血,最後還讓路西法跑出來,這中間都是弟弟的問題,但他只能一路上相挺到底。

沒了靈魂的弟弟,跟以前最糟的狀況相比,起碼以前弟弟還有情有義,但冷血的弟弟讓他感到很害怕,還是拼了命想找回弟弟的靈魂。

與其說弟弟的靈魂被折磨,還不如說,其實這一個下來,被折磨的最痛苦的,我覺得是哥哥Dean。

希望哥哥Dean能在以後的結局時,有個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