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遊戲主機] Wii 2 後續機種不支援硬碟

今天國外網站出現一則獨家的Wii 2新聞,跟之前放出來的消息最大的不同是,任天堂的新主機會支援HD高畫質,卻不打算放硬碟進去,僅提昇內部的可用記憶體到8G,以下是重點說明。

消息來源:Nintendo’s Next Console Will Enter the HD Era, but Not the Hard Drive Era

標題一開始就說了,任天堂不準備支援硬碟,原文的重點如下:
  • 新主機提供8G的內存記憶體空間。任天堂認為這個空間放一些下載的復古遊戲、主機的更新及一些線上服務程式就夠了,不足的部份可以像Wii一樣,把一些遊戲或資料,放到SD記憶卡。
  • 提供HD高畫質遊戲。(這是之前早就知道的)
  • 新的遊戲儲存媒體使用25GB高容量的DVD格式,可用空間大小跟單層的藍光光碟(PS3)差不多。
除了本人前一篇Wii 2遊戲於今年中發表提到的新功能以外,目前任天堂的思維仍停留在跟Wii一樣的經營方式,不去跟PS3/Xbox360搞線上下載完整版遊戲及電影服務,還是專心在遊戲主機的規格上。

不放硬碟的考量我個人認為是成本的考量較大,而且任天堂自己又不在乎線上下載音樂、影片的部份。

之前Wii雖然遊戲光碟是DVD格式,但不能播放DVD光碟,所以未來新主機的設計,搞不好也不想讓它可以播放DVD,或者多一些多媒體功能。

但目前這些都僅是猜測,實際的規格及內容,等今年E3展就明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