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硬體分享] Google成立Chrome OS的OEM/ODM中心

上一篇我對Google在推出Chromebook之前的月租方案及細節,有一些想法,當中有提到我認為Google在結盟的廠商只有二家Acer及Samsung太少,而且目前Chrome OS的資源投入不足,今天這一篇新聞Google為Chrome OS在台成立OEM/ODM中心,代表他們也知道這二個重要問題的存在,有所動作。


來台灣成立開拓據點,主要是因為台灣畢竟是資訊硬體的重要生產中心,如果他不來拉攏台灣的廠商,那真的想讓Chrome OS成功是不太可能的,畢竟東西再好,沒有廠商要幫忙推、幫忙賣,也都是白搭。

在自由時報的這一篇Google來台設ChromeOS夥伴中心,特別提出合作夥伴囊括台灣筆電系統大廠,宏碁(2353)、華碩(2357)、廣達(2382)、仁寶(2324)、緯創(3231)、宏達電(2498)、微星(2377)均在名單之列。

幾乎都是重要的筆電廠商,如果這些都願意協助Google的話,那Chromebook才真的有推廣出去的機會,畢竟只靠Acer及Samsung投石問路並不是辦法,而連Acer推這一款筆電,連Acer老闆都說表現平平,有待觀察。

積極協助台灣廠商,將Chrome OS設計能符合廠商及市場需要,才是成功的方法。這些廠商有興趣,自然也會跟著投入一些資源及實用意見,協助Chrome OS變的更有賣相。

不過另一個問題,到底Chromebook筆電買來後有沒有吸引力,AP這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如果不解決,只是想說Chrome瀏覽器很多人用,那跟一般人買筆電裝Chrome瀏覽器有什麼差別? 而且Chromebook能做的事又更少,還得要上網才能使用。

我覺得,Chrome OS應該再多花一點時間把配套弄好再推出,不然使用者及廠商要怎麼有興趣及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