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影集分享] 超自然檔案第六季後半段劇情有感(微劇透)

終於把第六季最後22集看完,而第七季也預訂,可以期待有後戲繼續看。而看完後,覺得後半部的劇情急轉直下,有些跟前半部大逆轉的味道,以下是本人看完的心得,不想透露太多劇情,但要點進去看之前請三思。



原先我寫了篇前半部的感想,主題是哥哥Dean想救沒有靈魂的弟弟Sam,跟升格當地獄之王的惡魔Crowley在找煉獄(Purgatory)尋求地盤,而同一條主軸是小天使卡斯提歐(Castiel)為對抗大天使拉斐爾想主導天堂引起的內戰

在哥哥成功尋求方法讓弟弟的靈魂歸體後,也想保護弟弟,不受到那被摧殘的靈魂回憶傷害弟弟,兩兄弟回歸正常組合,一起想追殺Crowley阻止他的陰謀。

但這一季真的是充滿背叛衝突的一季吧!

原先跟著Sam復活的祖父,雖然是兩人的血親,但老實說搞到這種下場,那實在也是自找的,因為跟惡魔合作沒有什麼好下場。

而為什麼Same及祖父被救活,其實不是Crowley本事高強,所以前半段是Crowley在吹牛,真的救他們的人不讓人很意外。

而前幾季人氣高漲的小天使卡斯提歐,本來以為他會延續前幾集的耿直性格,是兩兄弟的最好搭擋,但其實後半部的重點在他。

在第五季被上帝復活的他,被不少天使認為他是個榜樣,進而跟隨他,而四大天使僅剩的拉斐爾想主導一切,他不認同這位大哥又想引起天啟毀滅世界,才起而對抗。

只是他再復活擁有神力,也打不過這個大哥時,於是做了很差的決定,這個決定便是這季最後的梗,而Crowley找煉獄也是為了同樣的理由。

編劇在後面花了很多時間寫了關於兩兄弟跟小天使的心路轉變,哥哥Dean畢竟很相信小天使,但對於小天使所做的決定不能苟同,便導致兩個人所走的路開始有了很大的分岐。

看了有點讓人小難過,畢竟Dean跟小卡在面對路西法復活時,兩人的革命情感及兄弟情,其實不輸給跟Sam的,所以Dean跟小卡說,他是他另一個兄弟時,小卡不是不理解,所以即便到最後幾乎翻臉,還是有適時幫Dean一把。

而小卡畢竟太死腦筋,更有些天使自以為的是的傲慢,才導致結果開始變的很糟。

本來以為會很多著墨的煉獄,由於Crowley在追捕怪物的始祖,也是由煉獄出來的,這件事讓他們的媽媽(Mother of All)出來想找Crowley算帳,這個媽媽雖然聽起來很威,但在這部戲的戲份沒有想像中的重。

倒是從未出現的科爾特槍的製作者,因為這件事也在這一季參了一腳。

還有,出現著名的克蘇魯神話及其作者(維基百科連結)來聯結煉獄,這個點子也是讓我有點意外。

雖然有幾集的鋪排不是很合理,不過後面在講各角色的心路歷程中,小卡的部份很不錯,而最令人驚訝的是,本來一遇到兩兄弟的女角們都必死無疑,這次哥哥的前女友Lisa倒是很Lucky的全身而退了。

第六季的結尾不算太轟轟烈烈,但出現很大的轉變,而故事並沒有一個結尾,倒像一個新的開始,也只能期待第七季的開始會如何。

看起來老滑頭惡魔Crowley及Bobby、小卡都第七季參與預定了,但據說小卡有自己的新戲要拍(關於神父獵魔),在第七季不算是常駐的角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