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影集分享] 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第1季~第5季劇情懶人包

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已經播到第六季,並且已經預訂第七季,在之前第五季就算是一個系列的大結局,第六季等於是一個全新架構的開始,前一陣子很想把第1季~第5季做個劇情懶人包,算是順便回憶一下以前看的內容,如果有沒看過想自己去慢慢看前面的劇情,請勿點入閱讀。

劇情前言
  1. 溫徹斯特(Winchester)一家是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某天的夜晚,在還是嬰兒的弟弟Sam床邊,黃眼惡魔用自己惡魔血餵食弟弟,結果發現的媽媽Mary被惡魔盯上,並釘在天花板燒死,爸爸John只能眼錚錚看著妻子慘死及房子火災,叫哥哥Dean抱著弟弟去逃難。
  2. 發現妻子的死不單純的爸爸John,為了報仇,從一個平凡人轉職成獵魔人(Hunter),開始研究追殺妖魔鬼怪,並帶著兩兄弟過不平凡的生活。但弟弟Sam不想過這樣的生活,所以離開爸爸及哥哥,去唸大學並交了女友。
第一季劇情
  1. 哥哥Dean為了爸爸突然失蹤,去找弟弟Sam一起去爸爸,發現爸爸留了一個案件及自己的日記給兩兄弟,爸爸沒事,但案件結束後,弟弟的女友死去,而且死法跟兩兄弟的媽媽一樣,所以弟弟也開始一起出去找爸爸及女友死亡真相。
  2. 兩兄弟開始每天打鬼打怪的生活,並發現爸爸John在追殺黃眼惡魔,一家人在這一集找到殺怪最強的武器-柯爾特槍。
  3. 跟黃眼惡魔展開對決,有一度爸爸被惡魔附身,但後來是黃眼惡魔駕車撞了他們一家人的車,一家人車禍受傷,第一季結束。
第二季劇情
  1. 車禍受傷的一家人,爸爸John及爸爸Sam受輕傷,哥哥Dean傷重將死,為了拯救哥哥,爸爸用自己的命及柯爾特槍,跟黃眼惡魔交易,讓哥哥撿回一條命。
  2. 兩兄弟又開始每天打鬼打怪的生活,並且發現弟弟有特殊的超能力,而且跟弟弟同一天出生的某些人也有類似的遭遇及能力,發現原來黃眼惡魔挑選了一批嬰兒,餵食惡魔血,讓他們體內有惡魔血統。
  3. 弟弟Sam有一天突然被綁到一個廢棄的鎮,同時那些被惡魔挑選的人也被送到那,原因是惡魔要他們互相殘殺,最後留下的人可以幫忙打開地獄之門,率領惡魔大軍來征服世界。
  4. 哥哥Dean及爸爸好友Bobby到處找失蹤的弟弟,但在找到時,Sam被最後一個倖存者Jack殺死,弟弟死亡。
  5. 無法接受弟弟死亡的哥哥,跑去跟十字路口的惡魔交易,同樣用他的靈魂去救弟弟Sam復活,不過哥哥還有一年的壽命可活,於是弟弟復活。
  6. 黃眼惡魔要挑選出來的Jack去打開地獄之門,兩兄弟及爸爸的朋友一起去阻止地獄之門開啟,雖然用柯爾特槍殺死了黃眼惡魔,但地獄之門開啟,惡魔大軍從地獄來到人世間,第二季結束。
第三季劇情
  1. 惡魔之門開啟,大量的惡魔來到人世間,加上哥哥Dean只剩一年的壽命,兩兄弟除了又開始每天打鬼打怪的生活,也在想辦法救哥哥的命。
  2. 性感小惡魔Ruby(1.0版)出現幫助弟弟Sam,並手持可以殺死惡魔的神奇小刀,幫弟弟的原因是她相信弟弟Sam是她要找的人。同時另一個狡猾的女小偷Bela也出現幾集跟兩兄弟交手。
  3. 黃眼惡魔死後,又出現了一個白眼惡魔莉莉絲,她領導那些惡魔在擴展勢力,而且也想要兩兄弟的命。最巧的是,原來她手上也持有惡魔跟Bela及哥哥交易的契約,決定他倆的生死,結果Bela先去領便當下檔了,哥哥跟弟弟試著去追殺她。
  4. 最後,她耍了兩兄弟,時間一到,哥哥被地獄犬殺死,並且下地獄,第三季結束。
第四季劇情
  1. 原本死掉的哥哥突然間從墓地復活了,不是弟弟或爸爸好友Bobby去救他,而是從未出現的天使,救他的天使叫卡斯提爾(Castiel),救他的原因是因為Dean的死開啟了封印大魔王路西法的第一個封印,而天使們認為能阻止封印繼續開啟的關鍵也是他。
  2. 兩兄弟除了又開始打鬼打怪的生活,對付大量的惡魔,此外發現天使們也怪怪的。不過這一季成功感化卡斯提爾(Castiel)變成友軍。但壞消息是弟弟Sam在哥哥死後,被小惡魔Ruby(2.0版)騙去喝惡魔血,雖然超能力對付惡魔很有效,但弟弟漸漸入魔道。
  3. 兩兄弟發現有一個小說家查克(Chuck)在寫他們的人生當小說,那個人是上帝的先知,能夠感應他們兩個人所經歷的事件,寫了一系列小說,還有粉絲俱樂部。後來還發現爸爸有一個私生子亞當(Adam),但他已經早死了。
  4. 白眼惡魔莉莉絲為讓路西法出來,到處破壞封印,也跟天使軍起衝突,弟弟Sam認為殺死莉莉絲就能阻止路西法出來,但殺了莉莉絲是最後一個封印開啟。
  5. 弟弟不顧哥哥反對,及天使軍的放水下,他終於殺了莉莉絲,但也讓路西法從封印中即將現身,哥哥殺了腹黑的Ruby(2.0版),第四季結束。(後來真實人生中,弟弟Sam還真的跟演Ruby 2.0的女演員結婚)
第五季劇情
  1. 有股力量先是救了兩兄弟,路西法大魔王出來了,而天使軍的頭頭米迦勒也想跟他一決死戰,巧的是兩兄弟是兩個大頭目的肉身容器,米迦勒必須附在哥哥身上,路西法要附在弟弟身上,兩個人才可以做最後決戰,但兩兄弟沒答應前是不行的。
  2. 因為路西法復活,也讓天啟異象開始,隨著天啟四騎士(戰爭、飢餓、疾病、死亡)也復活人世,兩兄弟也跟著交手,並入手騎士們的戒指。
  3. 天使卡斯提爾持續在幫助兩兄弟,但因為被驅逐出去所以天使的力量一直在消退,而且他想找上帝爸爸出來主持公道也無望,而兩兄弟甚至試了拿最強的柯爾特也殺不死路西法。
  4. 天使及惡魔兩方的陣營持續在逼兩兄弟就範,但兩人始終沒有說Yes,中間還挾雜了其他宗教的諸神出來想反抗天使,但反而被路西法幾乎殺光,而大天使加百列為幫助兩兄弟,跟路西法動手也死亡,但加百列告訴兩兄弟,四騎士的戒指可以開啟封印路西法的牢籠,把他關進去是唯一的辦法。
  5. 兩兄弟收齊了四枚戒指,並做好讓路西法附身在弟弟身上,弟弟要想辦法跳下去的計畫,但一開始失敗了,反而被路西法成功附身。而米迦勒等不及哥哥點頭,終於去把死掉的弟弟亞當復活後,附身在他身上,準備跟路西法弟弟打末日的決鬥。
  6. 明明知道自己一個凡人不該去兩個大天使的決鬥場,但哥哥Dean帥氣地開著他們那一輛跑車,跟小天使卡斯提爾及Bobby不知死活去阻止。一開始米迦勒被咒語傳送走,留下的路西法用弟弟Sam的肉體殺了小天使及Bobby,最後用肉拳打到哥哥快不醒人事,但神奇的那台老車,讓弟弟的肉體回憶起往事,成功地讓弟弟暫時取回控制權,於是用戒指開啟了牢籠準備跳下去,但笨笨的米迦爾居然跑回來,兩個人手牽手跳下去了…
  7. 死掉的小天使及Bobby突然又復活了(上帝的傑作?),救好了哥哥,於是寂寞的哥哥為了信守跟弟弟的諾言,跑去找舊情人Lisa去過平凡人的生活了。但窗外是弟弟Sam的身影,第五季結束。

2 則留言:

鄒族丫頭 - 阿布 提到...

哈哈哈哈哈~~~這、這真的是超級懶人包,那句「又開始打鬼打怪的生活」徹徹底底笑到我了XDDDD(天音:你笑點真低= =||||)

咳,總之,請借我轉到我的FB、Plurk以及G+可否XD?

rw 提到...

歡迎轉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