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網站管理] 導入網路廣告版面

一開始想經營本部落格時,除了依自己的喜好及想法充實內容以外,我也想嘗試在部落格導入廣告版面,實際瞭解網站經營、流量及廣告收益的關係,我們聽說很多知名部落客從經營網站賺到不少廣告費,也許還可以從孤狗找到一些分享文,但實況如何,還是自己能實際感受到比較真切,本部落格經營了一個月左右,每天開始有一些基本流量,所以最近我陸續申請了二個常用的廣告來源放在版面上。
我在之前曾經寫了篇網站流量經營小小心得,當時已經事先做了些功課,所以目前本站申請的主要是常見的BloggerAds(本地)及Google Adsense(官方)等兩個廣告來源。
兩個廣告來源申請的方式很簡單:
  1. BloggerAds => 在官方網站BloggerAds官方網站註冊資料,很容易就通過,接著依網站提示把廣告的程式碼放在版面上,就可以了,比想像中簡單。
  2. Google Adsense => Blogger的管理功能,就有一個營利的選項,去點選它,透過網站的說明,申請Adsense的帳號,填寫資料向Google申請,大概兩天左右的審查期,就會通知你能不能使用了。(Google審查會不會過,我認為其實跟你有沒有認真在經營網站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一開始寫沒幾篇文也沒有什麼流量,要過的機率我認為比較低,我是經營了一個月才去申請的)
目前都通過了,所以在部落格內會有一些廣告的播放,也開始看的到一些收益數據,但對於我這種很小咖的部落客,錢少很可憐,但我的目的只是希望能瞭解網站流量及廣告收益的關係,所以錢多少都是其次。
等到大概有一定的心得想來分享一下廣告收益的看法,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之後有空看追蹤看看,不過如果可以,除了看到廣告,請幫忙點一下廣告一次就好,因為我想瞭解點擊廣告的點擊率能帶給我多少收益(我自己點擊是不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