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遊戲分享] 《勇者鬥惡龍》羅德三部曲紀念合集 於今年9月在Wii發售 (內含個人回憶及看法)

沒想到今年5月就是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系列的發售25週年紀念,喜歡重製及炒冷飯經典噱錢的Square-Enix也不例外的發售新紀念合輯,在Wii上面發表了《勇者鬥惡龍》羅德三部曲紀念合集,預計於今年9月發售。以下是個人的一些回憶、看法及消息來源。

消息來源:歡慶誕生 25 周年! 《勇者鬥惡龍》羅德三部曲紀念合集 9 月登場



簡單說,Square-Enix要把在紅白機發售的勇者鬥惡龍1、2、3代+後來在超級任天堂主機發售的重製版1+2代(兩代合成一片)、3代,一共5款遊戲,合在一片Wii遊戲光碟一起賣。

有點像前陣子任天堂在Wii推的歡慶 25 周年!《超級瑪利歐收藏集 特別包》紀念合輯

(下一個25週年就該不會換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系列了吧...XD)

希望SE價格要漂亮一點,畢竟都是炒冷飯了,還沒重製,賣的太貴就說不過去了。


回想勇者鬥惡龍,以前我小時候就玩過了。

時間過的真快,我小學玩任天堂紅白機時,那時候電玩小賣店還有在出租遊戲卡匣,那時候根本沒有什麼雜誌或網站,只能望著店家給的遊戲卡匣出租清單,及簡單的分類、價格,就拿錢出去租片。


我一直都還記得,不曉得什麼原因,我沒有選動作、射擊或其他常見的遊戲,選了叫勇者鬥惡龍(1代)的片租回去玩幾天。

那時候小學生那懂什麼日文,加上裏面根本沒有漢字,我一開始在國王的房間困了好久,也看不到什麼是選單,裏面的人講什麼,還有我在玩什麼....

試了很久,終於走出房間,好像還有走出城外,但也好像被怪打死了...(我不確定是不是史萊姆)

第1次玩勇者鬥惡龍,試到不曉得在玩什麼,時間到我把片退回去....

因為那時候根本還沒有什麼角色扮演RPG遊戲....


後來,因為勇者鬥惡龍大受歡迎,我看朋友也有在玩2代、3代,尤其是3代是很熱門的片子,加上開始有比較多的雜誌攻略及攻略本資訊,所以那年代的小孩看不懂日文,也都盡量看攻略資訊的日文翻譯,才玩的下去。

有人說3代是一個高峰...因為職業及劇情,比前2代更棒。

不過老實說,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2代,因為1代是勇者羅得一個人的大冒險,沒有同伴單身向大魔王挑戰,而2代卻一口氣變為3個人(都是1代勇者的子孫),我還記得其中有一個變成小狗,要救他以後才會加入。

後來在紅白機時代,最後一次出的是勇者鬥惡龍4代了,那時我也算小有遊戲資歷,當時有入手,並且我記得特別的是,前面依章節有分不同伙伴的故事進行,有名的配角商人特魯內克也是那一代的角色。

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維基百科的連結:(或自己孤狗一下)
勇者鬥惡龍系列 維基百科

但上面的連結,有關於十代的描述是錯的,名稱[劍神 假面女王與鏡之塔]是一款冠勇者鬥惡龍之名的體感遊戲,算不上是本傳,十代確定要出在Wii上面,但內容及遊戲名稱都未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