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平版電腦] 尚未有第一款7吋Android 3.0平版電腦原因

各廠商推出Android 3.0的10吋電腦已好一陣子了,但奇怪的是為什麼沒有跟一起推尺寸較小的Android 3.0的7吋電腦,反倒是HTC自己推的第一款7吋電腦Flyer,還是用原來Android 2.X的版本。由於今天一篇新聞七吋 Acer Iconia Tab A100 延後到八月以後推出,使得答案揭曉了。


原始內容:Digitimes的報導:「原訂5~6月上市的7吋機種Iconia A100,因為Android 3.0作業系統無法完全支援7吋顯示螢幕的解析度,將延後至8~9月推出」。

Android 3.0當初被設計出來是For大螢幕的平版電腦,最後出來的版本是1280x800的解析度,所以沒有7吋適用的1024*600解析度

其實7吋是個不上不下的規格,介於3~4吋的手機,跟10吋的平版電腦之間。

當初Apple的老大賈伯斯說「目前生產的7吋平板電腦,就算神仙也救不了。這些廠商會學到痛苦的教訓,就是它們的平板電腦太小。

所以導致iPad為什麼曾經謠傳過7吋的版本,但又被老闆否絕掉。

賈伯斯說的話還真的有點道理,因為就個人的使用經驗來看,7吋的螢幕在看電子書不是最佳的體驗,如果iPad要推廣電子書市場,10吋比7吋更來的好很多。(個人有在想來寫一篇各尺寸的體驗及差別)

7吋的優點是它比手機螢幕略大,比10吋容易攜帶,但問題是缺點也是螢幕不夠,又比手機笨重。

所以也不能怪Google沒有想到有廠商還繼續想出7吋的版本,而目前市面上的7吋Android平版電腦都是Android 2.X的版本。

7吋也不是沒有市場,畢竟市面上推的7吋及10吋兩種Size,都有其他客源,所以Google及其他廠商應該還是會想辦法讓Android 3.0支援1024*600的解析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