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網站技巧] 本站增加全站文章搜尋功能及中文亂碼問題說明

這幾天在研究除Google AdSense標準的內容廣告以外,還有其他類型的廣告可以設定,而我主要是想設定AdSense搜尋廣告功能,因為搜尋本來就是Google的強項,利用這個功能,我可以幫我的部落格也設定一個搜尋站內文章的自訂搜尋功能。設定不是很困難,只是設好了以後才發現,在輸入框輸入中文測試,結果跑到Google搜尋時,居然變成亂碼,結果也是錯的,但輸入英文卻沒有問題。


通常我的經驗是這一定是中文編碼的問題。

後來在搜尋廣告的設定選項中,有一個[網頁編碼]的項目,我一開始很自然地設成繁體中文(Big5),設好後怎麼搜尋都找不到正確結果,而且搜尋的中文變亂碼,在Google了一陣子以後,沒有文章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結果我自己又回來找,發現這個選項可以設為Unicode(UTF-8)後,設定完,我的中文輸入結果就正確了。

image

所以我在右邊的本站文章搜尋,又輸入一次中文(職場人生)去搜尋。
image

結果就正確了。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