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動漫分享] 三國無雙六代的黃蓋無雙技典故

因為這個梗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想寫篇文記錄一下。前陣子三國無雙六代上市,黃蓋這個在赤壁之戰中以苦肉計成功火攻的老將,前幾代的人物設定都還很正常的冷門,但突然間換成短褲肌肉猛男的造型,更因為無雙技一舉變成三國無雙的熱門使用人選。

不過這個無雙技,最早是來自於金肉人,後來銀魂的長谷川繼承後,接下來變黃蓋,到底是怎麼來的,請繼續觀賞。(純趣味,並無對女性有不敬之意,不喜勿入)

黃蓋使用的無雙技來源,因為金肉人的漫畫年代已不可考,所以可考的是由銀魂的主角阪田銀時的台詞。

金肉爆裂是卡哈梅王子傳受給金肉人的四十八種殺人招式之一,是金肉人用來打敗殘虐超人的決勝招。(大陸翻譯叫金肉肌肉強打)

因為金肉人的漫畫畫面已找不到,所以借用銀魂的金肉人漫畫想像圖。

長谷川爆裂_02


為什麼銀魂的長谷川會繼承了金肉人的絕招呢? (好問題,他是無意中完成的)

他第一次施展時,是因為在火車站上不小心跌倒,跌倒的過程中手去拉了一個女孩的手,但仍止不住跌勢,所以變成他拉著女孩的手一起往前跌的過程中,發生了奇蹟,閃過了差一點撞來的火車,但在空中往下落的過程中,長谷川完美地完成了金肉爆裂招式。

長谷川爆裂_01

因為這事件,害得長谷川被起訴,因為要幫忙他,所以主角銀時擔任辯論律師,在跟檢察官爭論的過程中,也正名了,這招式並不叫金肉爆裂(因為是卡哈梅王子教金肉人),而是誰完成的,就以他的名命名,所以長谷川施展的是長谷川爆裂。(因為參考大陸版影片畫面,所以也可以叫長谷川強打)

長谷川爆裂_03

漫畫中長谷川奇蹟似的無罪(他本來也是無意的),本來是溫馨的結果,不過結尾又變成他又不小心跌倒,又奇蹟似完成第二次長谷川爆裂,最慘的是,對象是跑來幫他打氣的分居中老婆阿初。

長谷川爆裂_04

這是金肉人到長谷川一路繼承下來的大絕招歷史。

沒想到光榮太惡搞了,居然讓正經的老將黃蓋繼承這凶惡的招式,變成他的無雙技,所以本招式應稱為黃蓋爆裂

重點來了!!!!

有強人把黃蓋對付三國無雙各女角的黃蓋爆裂影片錄下來了。(還是強調這是純搞笑趣味,不喜勿播放啊!)

以下是影片,有遊戲的紳士們也可以自行體驗。

黃蓋爆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