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遊戲主機] Wii 遊戲機宣布降價 (國外降價、台灣尚未宣布)

今天任天堂宣布在美國市場Wii再次降價,由售價200美金變成150美金,這也是呼應先前有Wii後續機種呼之欲出的風聲。

第2次降價消息來源:任天堂宣布Wii降價

另一則降價消息更清楚的連結:美國 Wii 價格調降至 150 美元 將同梱附屬《瑪利歐賽車》與方向盤

這次宣布降價,已經是第2次降價,主機剛發售是250美金,後來在2009年9月底第一次宣布降價(消息請參考第1次降價新聞),由250美金降至200美金。

不過這個第1次降價並未反應到可憐的台灣市場,Wii是拖了很久才有代理的台灣機,而第1次降價對原本台灣機的價格並未有波動。有部份原因也是台灣機不單只是主機,也綁了一片遊戲,才硬是沒降。

這次第2次降價,主要是因為Wii目前遊戲發售數量越來越少,而且新主機又即將發布,有點開始出清存貨的意味。先宣布美國市場,下一步日本什麼時候宣布?不過,我估評台灣機的售價像恐龍一樣的反應遲緩,而且想買Wii的人不會拖這麼久才等便宜,搞不好新主機出了,Wii台灣機還是沒降價(看看3DS掌機已出,台灣代理的NDSL掌機還是售價沒什麼變)。

而其他兩家(Microsoft, Sony)預料也不會跟進,因為他們兩台主機的銷售還很穩定,不需要去跟Wii搶降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