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智慧手機] 第一個說要變身筆電的Motorola Atrix手機 第二季上市

Motorola是很早就表態要出Android 3.0平版電腦XOOM,規格是很強,但價格也不便宜,而且在台上市還晚了對手一步,最近才在廣告。在幾個月前,Motorola除了宣布推出XOOM以外,比較吸引我的注意是,Motorola Atrix這台Android手機,原因是它的點子很酷,它可以把手機裝上基座後變成一台小筆電,所以Asus的eee Pad Transformer並不是第一個想出把Android改裝成變形金鋼,Atrix才是。沒想到時間過的真快,Atrix宣布在今年第二季要在台上市了。

Motorola Atrix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它平常是一隻Android手機,但它可以外接兩個基座後,有二種變身模式。

1.外接一般的手機多媒體基座,即下面那塊黑黑的基座,用途是充電、看影片或聽音樂,也可以把手機畫面外接到大螢幕觀看。
f_295596_2

2.外接筆電基座,它插在最後面,基座上有螢幕及鍵盤,組合後就變身成一台小筆電。(其實就像Asus eee Pad Transformer組合的感覺)
f_295596_3

不過問題是,酷歸酷,但這樣的組合,我想價格並不便宜,這款組合出來,可能比你去買台好的Android手機及加小筆電的價格,不會便宜到那。(下列有新聞預報,手機空機價18,800元,筆電底座11,990元,果然如此)

價格不夠漂亮,有時候也不吸引人…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兩個新聞連結,看它的詳細介紹及費用:
CES11/Motorola Atrix 變身筆電倒著玩沒問題
Motorola Atrix 第二季上市, 搭配遠傳電信,開放預購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