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硬體分享] 最近感興趣的電子書裝置-昂達VK30

前陣子分享了一篇人因科技-愛讀ER4920的系統揭密,內容是這台4吋的電子書及多媒體播放器研究心得,但畢竟4吋的螢幕看TXT或ePub格式還沒問題,但一般PDF檔太麻煩及吃力,想看看7吋以上的等級是否能方便看PDF,便再花時間看了一些現有的產品資料,以下是我的看法。


我自己早有一台7吋的大陸製的Android平版,我試過在上面看PDF的效果,如果PDF檔只有純粹文字倒是過的去,但若有圖文夾雜,便顯的很糊及看起來吃力,所以我可以想像PDF在7吋螢幕上是不夠理想的。

人因ER4920有一台大尺寸的7吋兄弟愛讀ER7233,之前剛推出時原價7千多,但最近看市場價格差不多也要4、5千多,但問題是在前一段我自己覺得7吋並不夠理想,加上在前一篇文章中,我發現如果人因是找大陸的技術,那麼應該也有大陸的廠商推出類似的產品,而且價格會更便宜。

我的想法並沒有錯,其實以相同的華芯飛電子書技術,大陸確實有幾家廠商有類似的產品,但核心系統及功能是幾乎差不多的,特別吸引我注意的一台是,昂達推出的昂達VK30這一台。(詳細規格可參考這一篇最強彩屏電子書 8吋昂達VK30發佈699元)

有三個推薦的理由:
  1. 這一台是8吋的螢幕,比一般的7吋螢幕要大一些,光這一點就有別於其他產品,而且螢幕本來就比較容易閱讀。
  2. 這一台採的介面設計,我發現比ER4920或ER7233要更新,因為它號稱採用了FLASH滑動UI設計Widget控件設計,前者是改進畫面滑動或翻頁的效果,但後者是類似Android的Widet元件,可以放畫面上,還有其他新的功能。(用這一點就可以推論這一台用的華芯飛的技術比較新)
  3. 便宜,它賣699人民幣,折合台幣3千多元。在台灣的拍賣網站4千元以下就有得買。人因那台7吋還要4~5千多元才有,即然是同樣的系統加上VK30的螢幕較大、系統版本又更新,優劣明顯分的出來。
這三點引起我對這一台的興趣,加上在網拍有人在賣,也許過些時日會有興趣訂一台來玩玩,但對於PDF檔的部份,7吋的螢幕我已經覺得不夠,8吋也許會好些,但是否足夠,這一點仍持保留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