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影片分享] 一次關閉300個網頁所形成的動畫廣告影片(Google Chrome瀏覽器)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Google宣傳Chrome瀏覽器的廣告,蠻有創意的,找來一堆人做了三百張連續的動畫圖片,然後利用Chrome一次開三百個視窗時,再一次很快用手按把視窗關掉,結果就形成了一張連續的動畫。你能想到瀏覽器也能這麼玩嗎?


不囉唆!先欣賞這則廣告。

Google這一則Chrome宣傳影片,是在宣傳自家牌的瀏覽器快速又穩定,即便開了三百個視窗,很快關閉都可以不Lag,快的可以組成一個動畫。

看這則廣告讓我不禁想起以前瀏覽器的戰爭。

其實最早開始有Web網站時,最早冒出頭的是Netscape瀏覽器,但Microsoft怕它的江山被搶下一角,所以開發自己的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從很難用的1.0一直到幾乎搶下大片市場的6.0版本。

Netscape本來是個很熱門的新興公司,卻因為在瀏覽器戰爭搶不過微軟的強力競爭,及內建在Windows的優勢,後來Microsoft沒有對手了,便放在6.0版一直沒更新也不思改進。

雖然Netscape的後續,有Firefox繼承了,但Microsoft始終沒有想要改一下讓6.0以後的版本更好。

Google決定推出Chrome瀏覽器,推出速度快又簡潔好用,有了這強力的競爭及Firefox都在進步,這一點讓Microsoft也開始對自己的IE痛下決心改了,所以才會讓9.0能有很大的進步。

有競爭才有進步,這一點是最大的證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