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軟體分享] 中華電信免費線上收聽音樂軟體hifree

習慣拿iPhone或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大部份會養成定期上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的看有無新的熱門軟體可下載,昨天在Android Market看到中華電信的hifree線上音樂收聽軟體,中華電信用戶免費收聽,當然下載來試試。(在Android Market搜尋hifree)

image



使用這軟體可以免費使用的前提,是使用者是用中華電信的連線服務,用中華電信Hinet寬頻的WiFi無線連線、或者用中華電信3G門號,若你使用者的是其他寬頻廠商或者3G門號,下載這軟體也是白搭。

下載安裝後,登入系統時,它會先做中華電信會員驗證的認證動作,必須是中華電信用戶就沒問題。

SC20110619-144027

進入畫面後,它提供很多分類,有MV及各國音樂熱門,都可以點進去聽看看,聽歌及看MV不用錢,但來電答鈴是聽了可以選設成答鈴(這應該要付費)。

MV的部份可以挑,但分類做的不好,全部雜在一起。

聽歌的部份分類還可以,但唯一的缺點是你點進某分類後,它就像廣播一樣,它是依順序播特定的歌手曲目,你不能跳過,所以你不能點歌,只能依他給你的曲目依序聽完。

SC20110619-144054

例如點進西洋熱門,軟體就播放珍妮佛洛佩茲的歌,不能跳下一首,也不能快轉(快轉沒有作用)。

SC20110619-144147

選定某個歌曲分類後,只要放著,即便Android手機或平版電腦進入待機狀態,它也會持續播放歌曲,除非你的網路不穩或斷線。

如果是當成聽新歌的廣播,是還不錯的選擇,軟體也無複雜的功能,但點聽歌曲不能挑選及分類部份可以改進,如果中華電信再花點功夫去做,就很不錯了。

2 則留言:

萬磁王 提到...

試用了,當做無廣告的廣播聽還不錯
倒是鈴聲那個地方可以跳下一首
bug 嗎?

rw 提到...

我猜因為鈴聲是要使用者可以挑那一首然後付費設定,所以才可以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