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遊戲主機] 任天堂新主機Wii U公布

一早就看到任天堂發布了Wii的後續機,正式名稱叫Wii U,爆點果然是先前大家測試的有觸控螢幕的大手把,這手把跟平版電腦已經很像了(還有攝影鏡頭),本來任社的主機是越做越小,但這次反其道而行,雖然令人耳目一新,但也不禁令人擔心這台搭著6.2吋螢幕的手把到底要賣多少錢??  以下是個人的想法、重點整理及提供各家新聞報導的連結。

image



這次新主機Wii U預計在2012年發售,主機本體沒有太多的驚奇(也許之後還會再公布更多細節才得知),如之前大家預測的,支援高畫質螢幕輸出,還有相容於前一代Wii主機的遊戲、手把及所有週邊,所以代表買Wii的人不用擔心之前花在Wii上的遊戲及手把會變廢物。而這台主機最重要的是支援新的大觸控螢幕的手把

image

這次的主角,新的大觸控螢幕手把能做什麼事呢?
  1. 手把可以跟電視搭配,可以不用電視顯示遊戲畫面,在手把上的螢幕顯示遊戲畫面直接玩,或者用電視顯示遊戲畫面,手把的螢幕可以當輔助訊息顯示或可以做一些互動操作。
  2. 繼承DS的創意,手把內建[觸控螢幕](含筆)、[加速度測量計]、[陀螺儀]、[震動]、[前置攝影機]、[麥克風]、[喇叭]及[無線網路模組]。
  3. 可以讓Wii U及3DS遊戲跨平台遊玩。(這一點待日後公布更多細節才得知)

image 

個人的感想是,任天堂這次反其道而行,把以後越做越小的搖控器做成有6.2吋觸控螢幕的大手把,並讓它具備有一切掌機需要的配備,我個人不擔心任天堂會把新手把弄成很難玩遊戲的設計,但唯一擔心的是價格,新主機本體也許不昂貴,但這一台手把到底要賣多少錢? 以前Wii一組左右手把加上來都2千塊上下,這一款手把如果賣的跟3DS快一樣貴時,那以後買主機要雙打以上的搖控器就很傷了。

新功能的手把很炫是OK的,但如果加起來價格太貴,恐怕這對新主機推廣到市場上並不是件好事。(這問題相信任天堂應該也會好好思考,好不容易在下一代主機搶先機,若這步棋搞砸了,恐怕適得其反)

有興趣看更多細節的話,可以參考下列新聞連結:
任天堂「Wii U」直擊發表現場 將採用 6 吋觸控螢幕控制器
【E3 11】Wii U 規格詳細剖析 HD 高畫質大作齊發
任天堂Wii U控制器動手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