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遊戲分享] NDS遊戲 立體繪圖方塊 介紹

過去曾有種依直列及橫列提示的數字,推理出一張點陣圖的遊戲叫Picross(繪圖方塊),十幾年以前就有了,而任天堂也曾經在NDS主機推出初期推出過Picross DS的遊戲,但過幾年後,將2D平面的Picross繪圖方塊,改變成3D的點子,推出過立體繪圖方塊這塊遊戲,在2009年我第一時間入手後,就每天花點時間,成功攻略所有點關卡,當時有寫了篇簡單的分享文,但這遊戲值得紀念,所以新增點內容,發布在此做個紀念。
picross_3d_cover


其實NDS早期先發售過Picross DS這塊遊戲,我當時也入手過,也完全攻略所有關卡,這遊戲是憑你去看直列及橫列的數字,猜在這一格內有多少空白及圖畫點,忽略空白及標示圖畫點,便能完成一張點陣圖,簡單的很簡單,但後來要不猜錯是有點難度,尤其是圖越大越複雜時。

picross_ds_cover

直接看個Youtube的玩家示範影片,那麼更能瞭解這個遊戲到底怎麼玩。


Picross這個2D點陣圖的玩法由來已久,但說真的,沒想到任天堂可以想出變成3D的點陣圖,推出立體繪圖方塊這新作,而玩法的部份由原來只思考一張平面圖,變成思考一張立體圖,遊戲的難度增加,卻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當時也是第一時間入手後,奮戰了很久,才完全攻略。

當時為了紀念全破,便拍了幾張圖及文字留念。

遊戲的開始畫面

image

遊戲關卡有分成四級,入門、初級、中級及上級。(攻略完的難度會有星星標示)

image

上級的LV10最後一關, 即標題為最後之戰,除了勇者的裝備,最後一隻就是魔王龍了。

image

這隻魔王龍,不愧是最後一個金牌的目標,這隻龍解完了也花了快20幾分... 而且還有失誤,但也總算全過了,完成一個成就。

在玩這塊遊戲的過程中,每個難度都有分LV1~LV10,中間會穿插一個隨堂考,所以至少有幾百題題目。

入手後,每天利用一點時間去慢慢解,從不熟到能解上級題目,簡單的不到一分鐘就解完,難的要解20多分鐘。(這遊戲的時間絕對夠解)

有時興致一來,一天解完幾個LV,雖然從2D變3D會有難度,不過這遊戲老實說並不刁難人。

而且解出來的圖,會變彩色會動的角色圖或物件圖,都會隸屬某個主題(像那個最後一戰的其他物件都是分散在各LV),當所有主題的物件解破後,才會出現標題。

這遊戲允許五次失誤,但要玩到大部份沒有失誤,才有有充足的星星去解開各LV的銀牌及金牌。

所以即便靠故意失誤去快速解題,沒有確實達成好成績,也一樣不能挑戰銀牌及金牌。

這遊戲友善的地方在於你可以重來... 所以若不是有把握,有時可以強記位置去解題。

希望以後任天堂還會想到出續作。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二個從Youtbue找到的Picross 3D立體繪圖方塊的遊玩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