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資訊分享] Google訴願Android Market結果出爐

Google因為台北市不合理要求App程式有七天鑑賞期的事,導致Android Market付費程式消失的事件,也拖到了半年以上,後來雖然Google去向經濟部訴願,今天結果就出來了。


結果是拒7日鑑賞期 谷歌訴願遭駁回

前面這事件的來由,我前面已經寫了好幾篇文章討論,故不再多說。簡單說,就是台北市政府不考量他們的要求合不合理,仗法罰了Google一百萬,只因為Google沒有學Apple虛應了事,然後Google怕繼續惹爭議,把Android Market的付費程式暫時拿掉。

台北市葉主委的決定,影響了台灣的使用者都無法在Android Market付費買App程式,也影響到Android的開發公司及設計者生計。

對於此不合理的要求,Google就剩一個向上級經濟部訴願的手段。

但訴願的結果,就是連經濟部也支持台北市法規部的決定。

就是你Google被罰一百萬是應該的,然後叫你Google乖乖聽台北市的話。

唉,我並不是反對政府去要求業者守法,但不考量廠商生態及現況,硬是要拿法去治人,法是可以任人解釋的。

如果你台北市及經濟部一天到晚在那邊說什麼要鼓勵App產業及扶植,但這種影響業者生計的制度,硬是要插手去殘害,那我真的不懂你們是在幫忙還是在搗蛋。

而你葉主委也著實好大的官威,你罰人家錢,人家不想惹爭議去關閉付費的程式,而你們根本不想要跟廠商尋求和解之道,而最後一定捅一刀.... 叫Google趕快開放付費程式。(是叫Google繼續開放給你們繼續連罰個幾百萬嗎?)

看來訴願是無解了...

沒有人希望Google從此以後放棄提供付費程式服務。

目前也只剩下一個希望,行政院訂立特別條款去排除這不合理的要求,但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解套呢。(詳情可見另一篇Android付費程式區回歸的曙光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