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 iPod Touch 4代升級iOS 5的問題

今年初終於買了一台新的iPod Touch 4 32G,因為之前那一台舊的iPod Touch 3 8G,因為是偽3代不能升級為iOS 5以外,沒有攝影鏡頭及超小的8G容量,讓我用來綁手綁腳的,再加上用了快2年,電池蓄電力越來越差,以前平均一天充一次電,現變成一天充二次電以上。

敗了iPod Touch 4,就很快升級為iOS 5,但從此就過著公主與王子在一起的快樂幸福生活嗎? 答案是iOS 5目前很OOXX。

一開始拿到iPod Touch 4,內建是iOS 4的版本,用起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但在從iTunes灌App的過程中,發現有些App需求是iOS 5以上(不曉得理由),加上一開始我就有想灌iOS 5的念頭了。

升級iOS 5的過程還很平順,也很快。

升完後,發現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注意到出現一些新的功能圖示,還有上方可以拉出類似Android的通知訊息列,還有攝影鏡頭原先數位變焦的設定消失了(後來才發現不是消失,是可以用二個指頭去放大縮小)。

而第一個出現問題的徵兆是,那時我下載了一個很酷的影片特效軟體,Action Movie FX,在未升級前怎麼用都沒問題,也未曾App當掉跳出回系統,後來升級iOS 5後發現,這軟體變的很不穩定,進去套完特效後,App當掉的狀況很頻繁,幾乎到很難用這個App的程度。

我還一度以後是那個App最近有更新的版本,是不是有問題?

後來接著發現,如果重開機重置系統,再馬上去使用Action Movie FX的話,就不太會當了。但如果開始使用iPod一陣子以後,又是處於很容易進去使用就當的狀況。

但這現象最近越來越頻繁了... 不同的App,不同的狀況,都會有可能突然間就App當掉,跳出系統。

這....實在是... 令人不得不懷疑,iOS 5系統有問題!!!

害的我有想退回用原廠預設的iOS 4版本了,起碼沒有這麼慘。

為了確認我的想法,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孤狗大神搜尋iOS 5升級問題了。

沒想到這現況還真是血流成河的悲慘,不僅是iPod Touch 4,還有人的iPad 1代、iPad 2代也有類似的問題,iPhone 4大概也有。

最後找到一篇文章,iOS 比 Android 更容易當機?數據告訴你這是真的, 內文指出有一家專門測試App穩定性的Crittercism公司,對Android及iOS各版本做了完整的測試數據。

結論是 iOS 5.0.1高達28.64%,遠遠領先第二名的12.64%二倍以上。

我在用的iPod Touch 4,就是最杯具的iOS 5.0.1。所以會有此情形也不足為奇了!



我的印象中,最早在發佈iOS 5時,是跟著iPhoe 4S發售同時提供更新,當時馬上被使用者發現電力極容易耗損,所以Apple才從iOS 5很快升級至iOS 5.0.1,卻反而造成更大的問題。

這下子讓我有點心寒了....有一度考慮要不要退回iOS 4的版本。

但好消息是,據說Apple在3/9有可能發布iOS 5.1版本,這日期剛好是傳聞中的iPad 3代發表日期。而且走運的話,原本限iPhone 4S才能用的Siri,在iOS 5.1.3就可以開放給iPod Touch/iPad使用了,更別提Apple有計畫要讓Siri也聽的懂中文。

所以再忍耐一陣子....希望新的iOS能準時發布,別比iOS 5.0.1問題更多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