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HTC Flyer入手

任何人事都有一個可以交易的價格,半年前我還沒想到要買,還列為不想入手的平版,但我最終還是買了HTC Flyer這一台平版。

入手的主因是價格到我心動的地步,但不是廠商大降價,是網友在網拍出清尾牙獎品,全新的HTC Flyer Wi-Fi 16G,加一個保護貼及皮套。 為慶賀我入手這一台新的平版,簡單的貼些照片及發表簡單心得。(內文只是簡易心得,沒有很深入的評測)


當初就注意到這一台的原因是,這一台是第一個應用手寫筆技術的Android平版,所以我注意到這台平版的發售,也寫了篇HTC Flyer 飛行者 平版電腦上市 文章。但價格實在不親民,光是基本款的Wi-Fi 16G就要賣17,900元。

當時我詬病的二點主要原因。一是價格太貴,卻因為剛好撿到尾牙獎品的出清價,花了1萬1千入手,所以第一點問題解決。第二點是它是Android 2.3版,而不是當時平版最新的3.X版,而目前HTC給它可以升級至3.2版,聽說未來還可以升級至4.0版。
 
當問題已解決、價格又可以接受時,毫無疑問地,我就入手了。

不過HTC Flyer這一台上市已久,幾乎超過半年以上,不是個新鮮的產品,有興趣瞭解它的評測及功能,請自行去Google搜尋,相信可以找到更多讓你滿意的文章及介紹。

我只簡單說明一下自己的開機及使用心得,以及貼幾張實機拍照的圖片分享。

入手第一天,初開機時電源只剩3%,所以我第一天晚上就先充滿電,以及把系統直接升級至最新的Android 3.2版本。HTC可以讓系統在連上Wi-Fi無線網路後,利用內部檢查系統更新的功能,讓系統直接連線下載並升級。

市售的Flyer都是內建Android 2.3版本,如果要用系統更新,我記得是要連續幾次,不是讓你可以一次升級至3.2版,是要分好幾次開機及更新,最後才更新至3.2版。

升級至3.2版,最大的影響是原來習慣用Android 2.X的使用者會發現原來慣用的下方Home、回上一頁、選單鈕不見,會改成在螢幕點選,有些人不習慣所以還是會改回用原來的2.3版。而升級至3.2版也有人反應電力消耗更快,還有一些問題。

但升級至3.2版的最大誘因是HTC改善了筆的功能,比原來的2.3版更好用。

用了幾天以後,我覺得用Android 3.2雖然操作會有些不習慣,但也還好,而且沒用過HTC Sense介面的我,也開始覺得會有人喜歡HTC Sense介面不是沒有道理,確實某些小細節有下過功夫。

而內建手寫筆的操作,確實比單用手指點還好用,可以用筆寫寫字、畫畫圖也很讚,就這一點,也是我想要Flyer的最大原因。只是手寫筆也不是萬能的,有時在寫時會不是那麼靈敏,但也還不到覺得不好用的地步,基本上我還是滿意的。

接下來就分享幾張照片。

HTC Flyer入手後,我很滿意賣家還有附一個HTC Flyer專用的保護貼及專用皮套,雖然原廠有附一個套子,但比不上這一個專用皮套,可以剛好把Flyer裝好,及附一個專用筆的套子。

HTC Flyer的開機十分的快速,幾乎開機不到幾秒就進入主畫面,而主畫面是用手指把下方圓形拉環滑上去解鎖。 也可以用手指點圖示上的App,拉到圓環內放開解鎖,不過解鎖後會預設開啟該App。


備註:HTC的開機速度讓我感到很驚訝,因為之前不管用那一家的Android手機或平版也沒有這麼快,後來研究了一下,原來是因為HTC的關機不是完全的關機,事實上它還醒著,只是耗電沒有那麼多,所以它可以比別家平版更快開機。(當然這作法也有一些優缺)

解鎖後,畫面上方就是著名的HTC氣象及時間Widget,依據天氣狀態,它還會有一些動畫,例如下雨。


我也不免俗地,開了Flyer筆記本功能,用不同的畫筆筆觸,寫了HTC Flyer當測試。 這對喜歡畫畫的人來說,能像這樣拿不同畫面在平版上創作,是蠻不錯的。


能創造這神奇筆觸的HTC特殊手寫筆,也來張特寫吧(它內部還有一個小電池)。這筆也不便宜,如果萬一弄丟,單買一隻也要上千元。而筆身有二個按鈕,上方是按住時可以像橡皮擦一樣擦掉筆畫,下方是可以類似做標誌。


我個人覺得,手寫筆技術跟平版其實蠻搭的,iPad因為公司考量要搭手寫筆近期是不太可能,如果廠商願意的話,跟Android平版是可以搭配的。

除了HTC Flyer以外,像Samsung也推出了Galaxy Note這台有手寫筆技術的大螢幕手機,而聯想也推出商用的Lenovo Thinkpad Tablet平版。目前綁手寫筆技術不普及大概也是因為成本考量,像Note就要二萬多,而Thinkpad Tablet基本款也要一萬八。

所以未來如果搭配手寫筆的平版能降到一萬出頭,跟一般平版價格沒有太大差異時,我想這對推廣平版會更有幫助。但想歸想,這些平版廠商是因為沒有手寫筆技術,而跟有手寫筆技術的廠商合作時,成本也不可能太便宜。

所以如果HTC Flyer還有機會在國內降價(據聞國外已降),而且能升級Android 4.0時,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買一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