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遊戲分享] iOS遊戲 仙劍奇俠傳5 - 劍傲丹楓 上架發售 (含初玩心得及畫面貼圖)

午休過後,隨手看一下App Store,意外發現大宇的仙劍奇俠傳5上架了,而且只賣2.99美金。比想像中便宜,所以就給它買下去了,已經小玩了一下,更新了貼圖及初玩心得。


先坦誠,我並不是仙劍奇俠傳系列的長期支持者,我只玩過很早以前DOS版本的仙劍奇俠傳1代,而且我比較喜歡大宇的軒轅劍系列(但4代以後也沒有玩了)。


所以仙劍奇俠傳的PC版本,不管那一代,我沒興趣很久了。

我反而希望大宇如果大富翁及仙劍賣的不錯,也可以考慮把軒轅劍也搬上App Store。

那對仙劍這系統沒興趣還買? 是支持國貨嗎?

也不全然!

因為我是先看到巴哈姆特在2月20日的這一篇《仙劍奇俠傳》系列首部 iOS 作品《仙劍奇俠傳五–劍傲丹楓》曝光介紹,畫面還不錯,而且似乎特別強化用手指操作戰鬥,印象不差。

加上它是同時支援iPod Touch / iPhone / iPad 等三個機種。

那時就覺得不貴的話,可以考慮付費下載來玩看看。

當時是宣稱在二月底發售,卻沒有想到才沒幾天,今天2月23日就開放App Store上架,同時巴哈姆特也有最新的《仙劍》系列首部 iOS 作品《仙劍奇俠傳五–劍傲丹楓》正式上市新聞。

大宇動作真快!!

賣2.99美金也真的不貴,這次購買,我也希望大宇能獲得不錯的成績,有機會再把旗下的遊戲多發表在App Store上,最好下一個是軒轅劍。

至於遊戲的部份,我剛小玩了一下,以下是遊戲初玩心得及貼圖。

一開始進入畫面,會先顯示這遊戲是採用UNREAL的UDK遊戲引擎技術,不過這LOGO感覺比一般的來久一點。



這才是正港的遊戲Loading畫面....我覺得做的蠻漂亮的。


接著第一次玩,遊戲會問你要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但這畫面這麼大,難道大宇不能把這二個語系選項按鈕做大一點,再分開一點嗎? (不小心會按錯)


終於進入遊戲的主畫面了,大宇沒忘記在下方放上已上架iOS的遊戲Logo當廣告。


然後不免俗地,就是出現開頭動畫,是很經典的老橋經,因為結界或機關失效或關不住魔頭,所以大魔王跑出來了.... XD


看完動畫後,可以看到地圖上有指示你要點選故事捲軸,這個就是遊戲的第一段故事,男主角又是一個與世無爭又小有武功的正義青年,因為偶發的事件,改變了他的人生。


故事捲軸不是用動畫或即時動作影片呈現,而是靜態的圖片加說明,要看下去還得用手滑一下,沒看完也可以略過。


看完故事後,地圖下方還有隊伍及商店二個功能圖示,點進去看一下。

商店的部份就分成背包(主角的攜帶裝備)及商店(買賣用)。


而隊伍的圖示,是用來調整戰鬥時的隊形,及設定絕技及法術。


接著每段故事捲軸結束,都會有一個戰鬥關卡,下圖的蒼木山道就是第一關。


第一次開打時,系統還會提示你怎麼移動與攻擊,就純粹用手滑,很簡單易懂。


接著就開打,對手是一次出一隻的小山猿,而且還很弱,來幾隻都不怕。戰鬥時把主角滑到怪物,就會自動打了,但場景似乎就是在一個畫面內。打死敵人後會隨機跳錢出來,用手指點一下就撿起來了,不確定是否會掉寶(裝備或道具)。


第一戰很快,不到1分鐘,還得獎及物品,而且它還有一個標準時間,我花了29秒比系統的25秒還高,可能過標準會有特殊獎勵。(這應該是可以重複挑戰的)


所以看起來這遊戲不像之前的RPG一樣,人物不能自由移動及觸發事件,而是著重在於關卡人物的移動及打法,而簡化了場景、動畫等表現。

也難怪可以這麼快推出。

但我個人初玩後感覺還不差,以2.99美金價值來看還算可以接受。

以上是初玩的心得,如果有進一步的感想,再來補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