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HP TouchPad平版電腦銷量為今年第2名

真是造化弄人,3個月前HP才因為宣布要退出平版電腦市場,才把HP TouchPad平版跳樓大拍賣,當時造成一陣搶購潮,無心插柳柳成蔭,諷刺的是HP卻變成今年非iPad平版的廠商中賣最好的一家


除了一枝獨秀的iPad穩佔平版市場第一名以外,除了緊跟在後的多家廠商推出的Android平版,還有HP的TouchPad(自家的webOS)及RIM的Playbook,後兩者可說是孤軍奮戰的難兄難弟。

直到HP玩了一陣子,發現TouchPad實在乏人問津,才狠下心大砍價,幾乎血本無關的想要出清庫存,果然讓很多人都進場想搶一台,可惜搶貨的戰場在國外,台灣沒有得買。(本來我也想託人搶一台,但沒搶到)

結果居然造就了HP在今年的平版市場銷量高居第2名,佔17%,還勝過三星的16%。

如果HP不是認賠大出清TouchPad,也能有此成績的話,想必HP就捨不得退出平版市場,搞不好現在已經要推出TouchPad 2,繼續跟iPad及Android平版爭鋒。

不過HP大概也不回頭了,因為賣的再好都是割血割肉的結果。

另一個難兄難弟,RIM的Playbook最近也聽說在大降價了,只是降的時間及價格還沒有像HP那麼狠,而且RIM還在苦撐不想退出平版市場,只是Playbook如果沒有辦法再端出耳目一新的好菜,平版市場被iPad及Android佔據是已成的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