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資訊分享] (偽)賈伯斯紀念版平版電腦

今早看了大陸的第一平版電腦網,看到最新一則大陸平版電腦自稱是喬布斯紀念版(也就是剛去世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實在是太銷魂了,忍不住想要評論一下。


消息來源:第一平版電腦網的一篇介紹文来自深圳平板廠商的喬布斯纪念版——靈韵F4S

該怎麼說呢? 雖然我跟賈伯斯不熟,但我很肯定他不管是人是鬼,如果他看到這玩意,一定氣到半死,更別說是紀念他了。

先不提造型是仿iPhone、還有外國人很重肖像權這件事,光是賈伯斯痛恨Android到極點,你說這台Android平版是紀念他,這不是很大的諷刺嗎? 我實在不懂這廠商腦袋在想什麼,這麼做連果粉都不會買單!玩平版的人也不會覺得你拿他出來宣傳,有什麼加分效果。(為了尊重已往世的人,加上這實在不配紀念他,所以我把截圖的人像圥處理掉了。)

image

簡短的介紹文中,應該是說這一台抄iPhone4的造型,然後做的很超薄,但我想再怎麼薄也薄不過iPad吧!還大言不慚說是喬布斯設計靈魂附體。如果他的靈魂想附體,大概也是怨念附體吧,還輪不到設計靈魂!

image

我還想吐糟的是就憑這普通到不行的規格,幾乎很多廠商都做的出來,如果只是仿iPhone及薄,別家似乎也做的到,恐怕這也只是用嘴炮自稱是賈伯斯紀念版。

還有一點是,他寫用Android 3.0 UI界面,也是吹牛成份居多,因為3.0這過渡版根本也沒有開放原始碼,只有少數幾家大廠可以取得,所以它應該還是用Android 2.X然後加些功能,自稱3.0 UI界面,玩文字遊戲罷了。

image

我個人覺得,過去大陸的科技廠商,做的東西被諷刺叫山寨OOO,也許過去走抄襲的路線是最快的捷徑,但現在他們的技術水準也都起來了,其實有些廠商做的東西也像個樣子,有自己的產品及特色,這不是壞事。

也許還是有很多廠商投機想藉什麼東西來宣傳或打名號,或者把造型做的像iPhone或iPad,或名稱上取巧叫xxPhone、xxPad,雖然也是抄襲,但不至於太明目張膽。但像這麼公然拿已去世的名人出來當宣傳,這也太扯了吧!如果它敢拿出去做海報宣傳,搞到正牌的Apple公司知情,他們會不告這一家公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