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平版電腦] 第一台Android 3.2的大陸平版電腦

大陸廠商未來有機會推出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的平版應該不成問題,但令我驚訝的是,大陸廠商居然宣布要推出Android 3.2的7吋平版,訂價在1,000元人民幣以下。

消息來源:全球首款百元Android 3.2平板電腦問世 艾诺“蜂巢NOVO7”僅599元?

這消息的爆點在於,如新聞內容一開始提到的,Android 3.X(Honeycomb)是個過渡時期的版本,Google僅開放原始碼給部份有緊密合作的大廠,如Motorola、Acer、Asus等,所以除了那些大廠,其他大小廠商只能用Android 2.X將就著玩。

Google也已開放推出4.0的原始碼,所以這些想玩Android手機及平版的廠商,應該也在密集研究4.0的移植。

大概沒有人會料到,大陸廠商還是有一家可以推出Android 3.2的平版,而且是低價的7吋電容屏平版,並宣稱未來可以升級到Android 4.0(ICS)。

這會不會是假的呢?? 畢竟大陸的廠商有些會放些不實的宣傳及產品不符規格。

艾諾這家公司,就我的瞭解,以前是製造多媒體播放器起家,現在轉做平版,也算是有知名度及一定口碑的廠商,他們先前推出的NOVO 7系列,在網路討論的評價,價格及評價都算不差。

盡管它不是什麼知名的大廠商,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它也沒有必要去毀掉過去建立的形象及信任度。

而價格據說賣599元人民幣,這麼低的價格是否可靠,如果是去年底這價格根本不可能,但在今年大陸的平版競爭激烈,一直從1,000元人民幣以上,一直殺到現在以幾百元人民幣計,這已經變成相當的低廉,而且都有一定的品質。

艾諾自己推的平版也不會太貴,像之前的NOVO 7領先版,官方價格就699元人民幣,所以這一個蜂巢NOVO7賣599元似乎也不會不可能。

規格部份,7吋5點電容屏、螢幕解析度800X480像素、512MB內存、8G閃存、加上前30萬、後200萬攝影鏡頭,聽起來雖不高檔,但也還算過的去。

如果這產品能提前上市,我想花點錢買這一台來試玩,也算物超所值。

因為現在市面上Android 3.X的平版電腦,還都要一萬元台幣以上,而且還不見得都能升級至Android 4.0。

至於能否升至Android 4.0,即便沒能升成,這一台也值得一試,能升級的話,就更棒了。

2011.11.24日更新
本來以為NOVO 7有機會當升級Android 3.2的頭香。

但後來看到有一則新聞,搶頭香可能變這家,煒疆T91成功升級至Android 3.2 即將批量出貨,這個煒彊公司倒是第一次聽說,也許他們有幫忙大廠代工或者有什麼管道,看來Google的Android 3.2版原始碼倒沒有守的很緊,搞不好還有別家也會先推Android 3.2的東西先出來應應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