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平版電腦] HP TouchPad出清搶購潮

自從HP宣布不玩webOS系統後,第一款以webOS為核心的平版電腦TouchPad已註定停產命運,HP更是大發佛心跳樓大拍賣,原價399美金的16G版本下殺到99美金,而原價499美金的32G版本也殺到149美金

好便宜的TouchPad,不來一台嗎?


可惜的是,HP還沒有在台上市TouchPad,才只在歐美市場推出,推出後銷售不佳,所以大型零售店BestBuy喊著要退貨給HP,這則消息才出現沒多久,HP就急流勇退,跳樓大拍賣,一次把存貨都想清光光。

價格殺成這樣,一次變二折多,消費者突然間就很捧場,HP一出手後,幾乎呈現瘋狂大搶購的狀態,目前聽到的是只要有網路可以下單的,幾乎都是很快就出清的狀態。

即便它是一個HP沒有要繼續玩的webOS系統,加停產的機種,但它畢竟是名牌出身的9吋多的平版,可以上網、聽音樂、看影片及文件檔,可以滿足基本的需求,所以這種殺到底的價格,對消費者來說仍有十足的吸引力。

這種價格連我都很想來一台把玩,只是台灣未上市又必須有人可以在美國購買收貨,目前有辦法的人都已經去搶了,也開始有人在網路上代購,但代購的價格很混亂及有不確定一定是否可以買到。(我也在追一家看起來代購較合理的賣家,如果有機會弄到一台,就再來發表心得)

不過如果有能力入手而想買的人請先弄清楚下列幾個問題:
  1. HP TouchPad使用webOS系統,該系統不比目前熱門的iPhone及Android系統有那麼多App可以使用,而HP不玩了,代表它的功能就真的是基本的上網、聽音樂及看影片及文件。
  2. TouchPad沒有在台上市,也沒有繁體中文版,萬一壞掉了也沒有地方維修。
如果不在意這二點,也清楚它能做什麼,有機會拿到一台是物超所值。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二篇介紹及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