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資訊分享] 來路不明的連結網站domar.ru

最近在看Blogger流量統計時,發現除一般的搜尋引擎(Google、Yahoo)的查詢連結,多了一些奇怪的網站連結,domar.ru、postring.tk,看起來像是國外的網站,試著好奇的連結過去,結果我的防毒軟體警告我該網站有問題。

image


我沒勇氣再亂點進去,又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這個問題,交給Google搜尋。

搜尋的第一筆正是該網站domar.ru,介紹寫的是Mobile Money Machines,感覺像廣告或偽賺錢網站的名稱,下方有幾則文章說明。

image

在Blogger Help論壇中,或有其他討論區,都有提到domar.ru這個網址:
原文連結:
有一些國外的部落客也討論到這個網址,結論它是Spam Link,純粹是企圖引誘人去看這個網址,增加它的瀏覽量或廣告機會,但它也不會攻擊你的電腦。

而文章中也給了一個忠告,DO NOT CLICK THE LINKS in your stats logs.。

意思是千萬不要去點擊你的Blogger流量統計的不明連結

有某些網站為了增加自己的流量及可攻擊別人電腦的機會,會主動用程式去隨機連結別人的網站或部落格,如果好奇去回點了,就會有危險。

所以流量統計看歸看,如果看到來路不明的網站連結,別輕易亂點。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可是我曾经按过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