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資訊分享] iPod Touch 3代8G升級iOS 5的問題

從10/12日蘋果開放下載升級iOS 5,我是有些期待將手上的iPod Touch 3代升級,雖然沒辦法用到Siri,iOS 5起碼號稱新增二百多項功能,也是不錯的。

但若要真的升級,尤其是第一天是不適合當白老鼠,因為大家都會搶著下載,下載的速度一定會慢到爆,而且會不會一下載更新就傳出災情,這經驗法則是百試不爽。

過了幾天看起來也沒有事,今天衝著蘋果的官網說iPod Touch 第3代可以升級,我把iPod Touch 3代終於拿去準備升級iOS 5。

image

升級iOS 5的必要條件,是要先更新PC或Mac的iTunes軟體至最新版本,我先做線上更新後,一切順利。

更新好iTunes軟體後,插上iPod Touch,按下[檢查更新項目]功能鈕,就等軟體連線檢查是否可以更新。

image

等了一會兒,結果出現令人不解的答案,它居然跳了一個iPod軟體(4.2.1)是目前最新的版本後,不給升級。

image

按了幾次都沒有用!!!
說好的iPod Touch 3代可以升級iOS 5到那裏去了??????????????

上網看了一下網友的討論,也有人不能將手上的iPod Touch 3代升級,有人也解答了。

答案是,iPod Touch 3代中的最基本款 8G,有人說是 2代的硬體+3代的外皮,是偽3代。

而我拿的確實是iPod Touch 3的8G。

這實在是太扯了,即然都是掛3代,為什麼蘋果不給它3代的硬體,而是用2代較差的硬體,還宣稱是3代。

這應該不是我們買3代8G的人沒做功課,而是蘋果自己本身也沒有說明清楚,買的人只以為一樣是3代,只是內建的記憶體大小不同而已。

而升級iOS 5,也只告訴你3代可以升級,卻沒有告訴你3代的8G機種是不能升級的。

這一點我是感到有點不滿,如果不能升級,也至少要標示清楚。

所以特別寫了這一篇,如果也有人有遇到相同狀況,起碼可以知道不用白費力氣了。

不能升也不用太勉強,因為如果蘋果不建議升級,那就是代表硬體搭配不合,即然用特殊方法升級,也有可能導致用起來有問題或很慢。

2012/02/21日內容更新
後來我買了台iPod Touch 4,也升級至iOS 5了,但沒有想的那麼好,而且不穩定,有興趣可以參考這一篇iPod Touch 4代升級iOS 5的問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
感謝您寫了這篇,我知道不用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