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影集分享] 男人兩個半(Two and A Half Men) 第九季新展開

自六人行(Friends)結束以後,近年我最喜歡的二部喜劇,一部是人家推薦的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roy),另一部是男人兩個半(Two and A Half Men),目前都是美國影集最受歡迎的喜劇,在九月兩部戲都有新的一季開播,這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

不過,男人兩個半這個影集,在去年發生大事件,在第九季來個大風吹,是否還像以前那麼好看,有點變數存在。
原因是出在演男主角的查理辛(Charlie Sheen)因為私生活不檢討,惹事生非,加上跟編劇(Chuck Lorre)鬧翻,後來CBS電視網及華納兄弟公司決定把第八季腰斬,導致第八季播到十六集就停了,後來雙方完全破裂,但這部劇收視太好,電視公司捨不得收攤,就決定第九季把查理辛換掉,找了一個新的男主角,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來取代大頭症的查理,能產生什麼新的效果是未知數。

最早的男人兩個半(台譯,大陸譯好漢兩個半)是由飾演花花公子加黃金單身漢的哥哥查理,及帶著一個小孩傑克的弟弟艾倫,二個大人加一個小孩一起生活,編劇透過這三人的互動,編製出有趣的對白及劇情。

冷面笑匠的查理,雖然一臉正經,但這部戲少不了他的賤嘴及搞笑,而他的私生活聽說也是淫亂無度,搞不好比他演的戲來的更誇張,說查理是演他自己也不為過。

演神經質又小氣的弟弟艾倫也常有很多笑點,但比起查理的魅力就是遜了些。

都怪查理自己搞砸了自己這部戲,得罪了編劇及上頭的老闆,還自以為大牌,本來這部戲可以給他賺很多錢,但戲沒了,雖然有別家公司也找他去演戲,但這部戲好歹也播到第九年,沒有辦法繼續下去很可惜。

去年的第八季演到第16集就停了,最後是演到查理為了去追羅斯就停了,戲演到一半。

後來傳出那些事件後,本來一度雙方都有意思要和解,但最後還是合不下去,電視公司就找了最近在電影有不錯成績的艾希頓庫奇,來取代查理。

在沒演之前,據說第一集的演出,是要把查理這個角色完全幹掉,就讓戲中角色死掉,然後想辦法讓新角色,買下那棟馬里布的海邊豪宅,並變成新的三角關係。

第一集已經播出了,果然查理被賜死了,傳聞是真的。(劇情不透露,有興趣自行欣賞)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部戲會紅,固然角色是個重要的因素,但編劇的功力才是讓這部戲好看的原因,光憑演員魅力是沒有辦法讓一部戲大紅的。

而編劇Chuck Lorre,不單是這部戲火紅,連當紅的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也是他們編劇,加上去年的編的新喜劇胖子的愛情(Mike and Molly)也收視不差,所以我想還值得繼續看。

最後,前八季的主題曲都會來一段三個人的哼唱,我覺得蠻好聽的,每一季這首MV的差別在於小孩一直在長大,最近已經變成青少年了。


第九季新的MV還是那一首歌,查理被幹掉了,換成新的主角上場,只是我覺得這新的版本怎麼聽起來沒有那麼順耳。


2011.11.07更新
第九季也看了一陣子,而我又把前八季看了一篇以後,寫了一篇 新的開始、舊的時代,把第九季的開頭,及我自己跟前八季做了個比較。

第九季收視率的部份,也發了篇 第九季的收視 一文,比較基準至第九季的第七集為準,有興趣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