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網站技巧] Google Blogger改版

最近這幾天Blogger的管理功能突然間就改版升級了,改過的風格跟Google+的版型很像,是那種純白色、簡潔乾淨的設計,比之前好很多。(之前就聽說Google要把Blogger也整合進Google+的功能服務)

主要功能都還是那些沒有太大的變化,除了版型及設計變的乾淨漂亮,我特別提早就該改進部份。

1. 提供行動服務專用版面

我最滿意的是,Blogger終於提供了一個給手機或行動上網裝置專用的版型,就是下圖中的行動服務。之前我很詬病為什麼拿手機看Blogger時,那個版型根本不適用,還寫了一篇用取巧方式看我網誌的文。

image

以後只要連到本部落格,就是用新的版型瀏覽,下圖就是Blogger提供的預覽結果。

image

2. 提供每一篇發表文章的總瀏覽數

聽起來沒有什麼,但之前Blogger前一版並沒有辦法看到每一篇文章的瀏覽人數,你只能透過統計功能,看到熱門文章在某個時段(日、週、月、所有時間)的瀏覽數,但冷門排不上榜的文章,你不曉得到底有多少人看過。

現在總算是所有已發表的文章都一清二楚到底有多少瀏覽人次。

image

 

其他功能就沒有什麼,多半是已有的功能,搭配新的設計畫面,但這新的簡潔風格看的蠻舒服的。而據說Google還要進一步整進Google+,也許這才只是開始,未來還有可能改版介面及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