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資訊分享] 廣達裁員千人的消息

台灣代工大廠廣達傳出要裁員千人的消息,而裁掉千人的生產工廠,據說是台灣僅存的筆電生產組裝線(因為全部都跑去大陸開生產線),這消息的背後,除了透露出今年下半年科技業的不景氣,也跟RIM推新平版電腦Playbook銷售不佳有很大的關係。


為什麼有很大的關係呢? 因為RIM(黑莓機的公司)想要推自己的平版電腦Playbook,而不是直接加入Android陣營,而新的Playbook平版便找來廣達來幫忙代工生產,但條件是不要在大陸,而是在台灣生產,因為害怕在大陸生產使得這一款平版電腦的技術被大陸人有機會抄襲。

而RIM找廣達代工,大概是那時廣達應急找了很多人來做,所以這些被裁掉的人可能就是找來專做Playbook。

但是因為Playbook賣的不好,在今年初發售後,銷量狀況不佳,我曾寫了篇相關的文章討論HP及RIM各推自己的平版都賣的不好,到現在這狀況只有變的更慘,新聞指出RIM庫存了80萬台Playbook

因為Playbook賣的不好,所以也害得廣達也跟著訂單銳減,銳減的結果也使得這些人被裁掉了。

而目前Playbook又無起死回生的猛藥,就算RIM要Hold住不讓它倒,恐怕也只是生產少量來賣。

現在HP棄守TouchPad後已經跳樓大拍賣了,不曉得RIM有沒有意願也來個跳樓大拍賣,畢竟Playbook用便宜價格當上網機還算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