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影集分享] 超自然檔案第七季第1集 "Meet The New Boss" 觀看感想

第六季最後1集結局的走向,令很多人很意外,原本是親密如兄弟關係的Dean及小天使
Castiel反目,而最後的大轉變,套一句話說,回不去了。而第七季第1集的開頭,便是以第六季結尾開始,沒看過第六季的人,要看本文內容請自行考量。而第1集的劇情,我也不想透露太多,只分享部份片段及自己的感想。

以下劇情盡量不透露主要內容,留著自己看最好。

第六季結尾,在Castiel獲得煉獄力量自認是新的上帝,最後威嚇Bobby、Dean、Sam等一行人,要跪下臣伏於他,不然他就會殺掉不從他的人。

一開始,所有人都被那光景嚇到了,畢竟他出手就把上一季枱面上最強的大天使拉斐爾給秒殺爆體,而Sam用天使之刃背刺的結果居然完成無效,沒有人覺得在那時反抗是有用的。

但畢竟才第1集,怎麼可能大家就掛光光。

Castiel對他們一行人下了警語,希望他們乖乖地不要搞鬼,不然要毀掉他們很容易。

自比是新上帝的Castiel就開始想憑他自以為的正義,開始肅清天使及人類。

最有趣的是,他跑去教堂對假借神的名義傳道的牧師下手,並宣稱自己是新的神時,最後原本在教堂的窗戶上的上帝圖像,居然變成下圖這張Castiel有光環的樣貌,個人覺得頗搞笑的。

snapshot20110924230005

當然他也很快找到狡猾惡魔Crowley,Crowley本來以為自己死定的,還一副很搞趣的就容就死,準備爆體的模樣。

snapshot20110924231934

在Castiel持續用那股新力量展開他的新事業時,身體開始起了異樣,這也代表上一季大家擔心的煉獄靈魂力量,他吸納進去產生很大的異變。

snapshot20110924232227

同時,Dean想到唯一可以對付這個自稱新上帝的小卡,大概就是第五季出現的四騎士中的死亡騎士,因為他曾經宣稱他可以處理上帝的死亡。

所以他們一行人把歪腦筋動到死亡騎士的身上,要綁架他,並要求他殺了自稱是新上帝的小卡。

snapshot20110924232823

只是當他們在做的同時,小卡也來了,破壞了他們的計畫,而在談話的過程中,死亡騎士對小卡吸納煉獄靈魂的作法很不以為然,並爆料說,煉獄中還有更古老及強大的怪物,也一併被小卡吸進去了。

snapshot20110924233013

還好最後死神用一包美味的薯條及飲料就打發掉了(爆),最後還出手幫了點小忙,雖然他說他不在乎。

snapshot20110924233401

而最後發現自己十分不對勁的小卡,還是找了兩兄弟幫忙。

snapshot20110924233659

兩兄弟及Bobby幫了小卡以後,暫時又恢復以前那種互相信任的氣氛,但對於劇情黑暗的超自然檔案來說,演的太美好,接下來就不用演了,所以前面死神爆的料,在最後發生大變化了。

snapshot20110924233845

所以 Meet The New Boss這標題在最後變成另一個意義了,跟原先認為New Boss是新上帝小卡有些出入了,劇情有新發展,而主題還是在煉獄。

上一季中另一個主題,關於Sam的靈魂被關在牢籠,被路西法當玩具折磨後,為了保住他不崩潰,死亡騎士建了一個記憶之牆,而最後被小卡推倒了,推倒後,讓Sam開始產生地獄的幻覺,在這1集最後他看到路西法(幻覺)出來跟他聊天,而這一個恐怖記憶的問題,大概又是這一集的重點了。

snapshot20110924234805

看完後,個人感想是....

Castiel得到新力量後迷失了自己,而說是比美上帝的力量,也在這一集中被死亡騎士點破,並帶出新的發展,而不是那個兩兄弟必須跟他們束手無策的新上帝小卡對抗的走向。(根本也打不起來,畢竟小卡外掛開太大,兩兄弟搞什麼鬼幾乎都能知道時,怎麼打)

而每一季幾乎都是Sam有什麼鳥問題,然後Dean又要想辦法救他,這一季也不例外。

但我還是期待這一季能順利播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