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Sony Table關鍵字的搜尋結果

很早之前寫了篇關於Sony Tablet這一款平版電腦的介紹,最近在查看文章的瀏覽量及統計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而這也跟Google怎麼定義搜尋有關係。


因為Blogger有提供依不同的時間瀏覽數及統計功能,所以我可以看到每小時、每日、每週、每月及所有時間的流量,也可以看到使用者是用什麼關鍵字來查詢我網站的文章。

因為最近Sony終於發售Tablet S這一款平版,所以感興趣的人也變多了,但我發現來找到這篇文章的人,大多都是用Sony Table這個關鍵字,找到之前那一篇分享文,而不是用正確的Sony Tablet關鍵字。

在Google直接搜尋Sony Table來查的話,我的這一篇文章,居然是排在搜尋的第一名

image

若是換成用Sony Tablet來查的話,我的這一篇文章連前10頁都排不進去(不曉得排到那去了)。

image

差一個t字母,結果差這麼多,而為什麼我的這篇文章可以排在Sony Table的第一名呢???

事情是這樣的,這一篇文章原本我也是搞錯過正確名稱,我一開始以為名稱叫Sony Table,所以在寫這篇文章時,誤植過名稱,原文有寫叫Sony Table,畢竟Table比Tablet來的更常見。

後來放上去後,過了一陣子也沒有很久,我發現自己寫錯了,才在原文中修改名稱,全都改回Sony Tablet這個正確名稱。

改完名稱後,我也沒有再異動到該篇文章內容。

所以,若以合理的推論來看,這跟Google怎麼搜尋網路文章建立搜尋的關鍵字有關係。

當初我那一篇文章寫完後,放上網路公開時,Google搜尋引擎找到這一篇文章時,有分析過關鍵字,而搜尋引擎把這一篇文章跟Sony Table關鍵字產生了關連,產生過關連以後,以後不管內文怎麼改變,都有存在搜尋的關連性。

而除了關連性,Google的搜尋排名,是以該網站的熱門程度來做排名。

也就是說,我這一篇文章是在Sony Table這個關鍵字下,搜尋找到最熱門的網站文章連結,所以才會排到第1名去。

雖然這是錯誤的名稱,但很明顯的,以Sony Table來搜尋,也有很多網站搞錯這一款平版電腦的正確名稱,而我看到的瀏覽數量,用這錯誤名稱關鍵字來找到我的文章,搞不清楚名稱的使用者也起碼有快20人。

Sony是不是當初在訂名時,應該還是考慮用Table,這還是比用Tablet來的直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