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資訊分享] Sony Internet TV 32吋評估心得

最近因為想入手一台32吋的液晶電視,便調查最近出的幾家廠商及產品,正巧偏逢Sony早就發售了Internet TV,記得3個多月前的我是蠻在意這一系列的產品,還特別寫了一篇最近常打廣告的Sony Internet TV觀察文,而這次有需求便列入評估項目。

過去我沒有買過Sony的電視,雖然品質及外型似乎是不錯,但因為不便宜,這一點便讓人打退堂鼓。但這次不太一樣,目前32吋的電視約在1萬~2萬以內,而Sony Internet TV的32吋機種訂價1萬7千多,但家電實賣1萬6千多。

1萬6千多的價格雖然比1萬多塊的入門款多些錢,但衝著Sony的名號加那號稱可以看Youtube及內建網路程式的噱頭,我確實有認真考慮想買下來。

規格及功能這東西,我當初在寫文時早就知道,但我需要知道實物的一些進一步資訊,便實際詢問家電行老闆時,突然發現這台電視沒有想像中的便宜。

確實32吋的電視是1萬6千多沒錯。

但號稱可以播放網路影片及Skype等應用程式的這一台電視,居然沒有直接內建無線網卡,如果不想插網路線,想要有無線網卡的功能,必須買無線網卡。

但問題是,這無線網卡只能買Sony本家高貴的網卡,據說價值2千多元,不支援別家的網卡插下用。

而且還想跟人家Skype及視訊,也得買Sony本家的視訊配件,據說也是2千多元,也不可以用別人家的。

這二個可能還不是Sony電視的全部配件。

但一聽到連這些東西都要2千多、2千多往上加,我聽到都冷了。

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什麼沒有直接內建無線網卡,這成本並不貴,聽老闆說同一系列要更大尺寸的高價機種才會內建。

這讓我很失望,後來覺得如果要花到1萬8千多以上,我幾乎都可以買2台1萬塊左右的32吋新電視,便放棄入手人生的第一台Sony電視,改買一台奇美的入門款。

而老闆除了介紹Sony的,也跟我說,LG也出了有支援Youtbue及網路程式的機種,這倒令我有點意外,但也令我失望的是,LG的電視也同樣要買價錢跟Sony一樣貴的網卡及配件,才能享受完整的功能。

我只能說,大廠們你們的東西貴一點不是不能接受,但如果連這些基本的無線網卡都不內建,還賣那麼貴噱錢,要人家怎麼支持的下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本文的介紹.應該對很多人很實用.
因為大家不會有太多理想.
事實上,Sony,Samsung 的 Internet TV,
都沒有無線鍵盤與滑鼠.
速度也不一定OK.
有興趣要買的人,可以先聯絡他們的
Call Center. 再去展售中心看.
大家就會知道真實狀況了.

Dic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