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北市府鼓勵App開發

市政府想辦活動、辦培訓來幫助年青人是好事,只是看了這一則活動公告App PK大賽 邀你來評選!北市府Google Android菁英種子9月23日秀成果!,覺得有點諷刺,因為目前搞爛Android App付費程式下載的是台北市政府,之前北市府要求無理的App七天鑑賞期事件,事情還在歹戲拖棚,結果左手扼殺了Android App的發展,右手又辦活動說要鼓勵Android App開發,明明是同一個市政府。


內文很簡單,就是北市政府之前趕流行,辦了Android App應用程式設計的職訓班,立意是良善,但我覺得不曉得在騷包什麼,居然是在發表會用現場投票評選最夯的App程式,這又不是什麼很熱門的活動展,如果學員找很多自己的親友來捧場投票,不就誰找的人多,誰就有希望入選最夯的App程式??

image

辦活動展是OK的,只是用現場投票來決定成果好壞,有點太草率。

其實是否真的受歡迎,丟上去Google Android Market免費應用程式下載,拼看看那個App下載的人氣高、受歡迎,再看評價分數,歷經市場考驗,就不用辦些有的沒的投票。

雖然說廠商有開發Android App需求的職缺,但除非是該App廠商是靠免費廣告或走國際化市場,不然的話,現在付費App不能下載的事情已經越拖越久了,這對一些獨立開發者及小廠商仍然是個血還未止的傷。

希望北市府別再鬧了,消費者及廠商要的也不過是個合理的付費管道,搞到連付費管道都沒有,又要鼓勵大家投入,這實在很諷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