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平版電腦] Sony平版電腦 (Sony Tablet) 發表

今天Sony發表了兩款Android平版電腦,家族名稱Sony Tablet,開發代號為S1及S2。

Sony 發表 Android 平板電腦「Sony Tablet」 支援 PS Suite 遊戲功能




圖片及進一步說明可參考上述連結。

S1比較普通,就是跟其他廠商一樣推出的9~10吋Android標準平版電腦。

S2就很特別了,它是雙螢幕的平版,類似任天堂的NDS主機。(以下說明)

S2採用折疊式的輕巧設計便於攜帶,同時滿足小型化與雙螢幕大畫面的雙重需求,上下兩螢幕可合併顯示單一畫面,也可以一半顯示畫面一半顯示操作按鈕或虛擬鍵盤。

這是向NDS致敬嗎? 呵呵....


而有一點是跟其他平版特別不一樣的是,這兩款平版電腦都支援玩PlayStation初代遊戲。(以下說明)

兩款式皆通過「PlayStation Certified」認證,支援隨 NGP 同步發表的「PlayStation Suite」跨平台遊戲服務,讓使用者可以下載遊玩 PlayStation 經典遊戲以及 PlayStation Suite 專屬遊戲。

簡單說,使用者買這兩款Android平版,以後就像玩PSP一樣,可以在平版上面使用Sony的官方Playstation模擬器,透過Sony的線上遊戲商店玩PlayStation遊戲,及它號稱的Playstaton Suite小遊戲。

Sony的戰略很明顯就是要拿Andorid當它的掌機發展平台,目前NGP尚不明採用什麼作業系統,但如果Android搞的好,搞不好就直接用了也說不定。

這兩台預計2011年秋推出。

不過,Sony最近早就推出 Sony Ericsson Xperia PLAY這款支援PlayStation Suite的手機來賣了,直接支援Android 2.3,但手機操作造型類似短命的PSP Go。

評測心得,可以參考這篇 【影音】Xperia PLAY 玩 PS One 移植遊戲

賣的不便宜,初期價格也要1萬八千多元台幣。

不曉得目前市場反應怎麼樣,但以掌機來說,他比正統的PSP要貴太多了(目前一台全新的PSP也才5千左右),以純玩家的角度來看,實在太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