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遊戲分享] PS3遊戲-無雙 OROCHI 2 預定今年12月發售

這一則消息讓我有點小小吃驚,吃驚的不是因為光榮出續作,而是前面都一直沒有放消息,居然又由小賣店揭露,而小賣店之前曾有過光榮還沒宣布,結果就由訂單消息間接爆料。

起因是今早我在Facebook看到台北某小賣店貼了則訊息,內容是PS3遊戲無雙OROCHI 2(日本版),普版及限定版預計12月發售,可預約中。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我眼睛看錯,或者小賣店貼錯,或Facebook的問題。

結果Google一下,消息來源不多,但確實有此風聲出來,而且小賣店應該不會無故去叫人家預約一個不曉得會不會發售的遊戲新作(該小賣店我認識老闆,而且規模不小,應該不會騙人)。
網路上的有幾個新聞連結:(內容不多,但都是提到由小賣店訂單訊息來的)
雖然還無法百分百證實一定會出,但看起來很有可能,下一步就等光榮自己宣布新作了。
其實光榮要推無雙OROCHI 2這一件事並不會讓人太驚訝,畢竟在PS2推出無雙OROCHI及續作魔王再臨,都賣的還不差,後來移植到PS3變無雙OROCHI Z合集也算小賺了一筆,所以若放棄推下去是很可惜的。

而我自己還蠻喜歡無雙OROCHI,劇情是有些惡搞沒有錯,但一次玩到三國及戰國的所有武將,加上部份神物人物,而在這鍋大雜燴中,它的武器設定、練功及融合技能,我認為還好玩的,所以如果不要搞的太爛或奇怪,我還是想買單。


2011.09.27 內文更新
果然小賣店進貨的消息還是對的,光榮撐的這麼久,才正式發表有無雙OROCHI 2,預計於本週四(09/28)的法米通應該就可以看到詳細內容,但今天網路上已經有人在討論,所以把已知的內容更新在本文。

已知的內容如下:
1.  遊戲會同時發售在PS3及XBOX 360上,而不是只有PS3版本。

2. 登場可操作武將總數預計120人以上(目前最多人數),人物主要來自於三國無雙6戰國無雙3,及原先OROCHI一代的原創角色(妲己),還有原創新角色及無雙系列以外的角色。

3. 劇情似乎不是繼續再拿前一代魔王遠呂智出來再再臨,而是以新角色輝夜姬出來串場,要跟新的敵人妖蛇(八岐大蛇??)對抗。而且本作有巨大敵人角色上場?(像戰神的BOSS戰??)

4. 玩法仍跟前作一樣,採三人一組,且增加新的合體技及連續攻擊方式。

5. 可以讓玩家自行編輯關卡及劇本,並分享給其他玩家,並可以評價關卡分數。

個人第一感想是,這些新的消息出來,並沒有太大的驚奇。但是我仍然很期待,我反而希望光榮不要把無雙OROCHI 2亂改,其實一代做的還不錯,起碼操作很順,玩起來很好,雖然劇情有點惡搞,但仍然是不錯玩的遊戲。(所以我PS2兩款及PS3合集都捧場了)

角色部份,依光榮的傳統,不拿真三六及戰無三的角色出來資源回收,那是不可能的。剩下的,比較有可能把OROCHI Z的原創角色,例如三藏法師、孫悟空或姜太公等人,以仙界的名義再出戰。

如果還有新的角色,應該就是像輝夜姬一樣,參考用中國或日本的神話人物。不過千萬別拿什麼北斗無雙、鋼彈無雙、或One Piece海賊無雙的人物出來參戰。(不過礙於版權問題,恐怕光榮要這麼搞也要談版權)

操作及系統方面,我希望能像一代一樣,不要再拿三國無雙六的操作來套,不然至少拿戰國無雙3的操作來使用,它比較接近以前PS2的無雙系列操作手感,而三國無雙自從5代到PS3以後,操作改的變差了,雖然6代好很多,但我依然比較喜歡以前的無雙操作方式。

劇情的話,I Don't Care!因為這三國、戰國大亂鬥本來就是惡搞了,不管劇情怎麼虎爛,只要玩起來爽快,就不是問題了。

如果還有進一步的消息,再往下更新。

 2011.10.24 內文更新
 今天發布的不算是最新消息,只是補充之前已發表的二個新角色,酒吞童子三太子「哪吒」登場。

酒吞童子是日本知名的妖怪,而哪吒是來自於封神榜,而光榮居然把三太子搞成未來機械人造人風格,我覺得蠻有趣,因為哪吒確實已經算人造人了,但搞成機械人也沒有違和感。

新聞描述:
哪吒是為了常保強大實力而改造自己身體的少年。曾在昔日的大戰中陣亡,不過被某人拯救而以機械化的身體重生。以雙手雙腳上不斷旋轉的四象圈與背後伸出的身體零件等強力武器戰鬥。

 消息來源:

2011.11.03 內文更新

還沒有看到有網站新聞先爆出新角的料,昨天買了法米通最新一期,發現一次公布三個完全亂入的新角色。

有三枚新角色:除了忍者外傳是來自於原Tecmo公司遊戲,剩下二款都是原光榮發售的無雙類遊戲。
  • 忍者外傳的主角  --> 龍隼
  • 百年戰爭-長劍風暴的角色  --> 聖女貞德
  • 特洛依無雙的角色  --> 阿基里斯
看來光榮終於要把無雙OROCHI搞成光榮、脫庫魔大亂鬥了。

不過即然其他無雙都可以亂入了,那麼北斗無雙、鋼彈無雙、海賊王無雙會不會參戰呢? 機率極低的... 畢竟那些都是別家公司的版權,光榮要拿來用有困難。


2011.11.16 內文更新
本週的法米通預計要爆料的新角色,有二位,光榮看起來是鐵了心要亂搞就搞大一點了。
  • 生死格鬥的女忍者 --> 綾音
  • 魔獸戰士 Zero (Zill O'll Zero)的角色 --> ネメア (尼梅亞)
前者的名氣不用說了,但後者是來自於光榮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完全不是動作或格鬥遊戲,該不會下次就公布 歐普納大冒險(Opoona)的外星人歐普納也參戰了吧(光榮在Wii推出的角色扮演遊戲)。

如果是要這麼個搞法,那請光榮下次公布一下,零的女角參戰好了,拿著除靈相機除魔應該會很有趣。


2011.11.30 內文更新
本週的法米通又要爆新的料,但爆的新角只剩一位,是日本傳說斬殺八岐大蛇的神明,素戔鳴(須佐之男),光榮設定是仙界軍之長。

找這位來還真的是很合理,因為雖然前一代的OROCHI掛了又掛,本次換八岐大蛇出場,當然曾經幹掉八岐大蛇的須佐之男出場,也是一定要的啊。

離遊戲發售不到一個月了,不曉得還有沒有新角,即然前面已經掛這麼多有的沒的,再來一些吧!


2011.12.22 內文更新
無雙OROCHI 2終於發售及入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