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資訊分訊] 銷售淒慘的Facebook手機

今年初傳出Facebook要推自己的手機,神秘了好一陣子,最後才傳出是HTC幫Facebook代工做Facebook專用手機(臉書手機)。HTC推出的臉書手機共有兩款ChaCha、Salsa,在台也有上市,廣告也看的到,但這幾天卻有一個壞消息,臉書手機 買氣慘兮兮


據新聞說明,不買單的不單是台灣,連歐美地區也是,臉書想要挾著自己的高知名度及人氣加持,推出專用的手機,加上代工的HTC也是大廠,為什麼沒有辦法吸引消費者呢?

我個人以消費者的角度去看,我也對所謂的臉書手機沒有興趣,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從知道它的存在,到它推出,我只是知道,但沒有進一步瞭解的興趣。

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所謂的臉書手機沒有強烈的賣點。盡管我是一個每天都會上臉書的使用者,但我所擁有的Android手機、iPod Touch(跟iPhone差不多)、平版及電腦,都可以上臉書,而臉書手機也不過是一台Android手機,據我所瞭解,最大的差別也不過是多了一些Facebook專用的分享鍵功能,而這分享鍵會有吸引力嗎? 沒有分享鍵可以按,其他手機也可以分享照片及文字。(詳情可參考手機王HTC ChaCha的介紹)

如果只是多一個可有可無的分享鈕,而手機的規格卻只是中下等級的Android手機,又無其他特色,消費者幹麼買單呢?

新聞指出,連Facebook的員工都愛使用iPhone,而沒有鼓勵使用HTC的臉書手機,當自家的專用手機都不支持時,你要怎麼期待外部的消費者會熱愛它。

假如Facebook真的還想推所謂的臉書手機,請拿點菜出來,至少要有跟其他手機不一樣的賣點,是消費者很想要的,才有成功的機會。

要不然只是掛個名字,加點可有可無的硬體功能鍵,要消費者怎麼有興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