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網站技巧] 提高網站流量及文章能見度的小技巧

本站開張了一陣子,盡管只是個小小的部落格,個人是希望能吸引更多有興趣的網友來看,提高網站的流量。

要經營的好,需要長期經營及提供有吸引力的個人創作。

寫部落格只要你不放棄,固定寫下去,流量就會從門可羅雀到有人偶爾經過,至於到有些熱門的地步也是看你怎麼做。

而個人在這陣子發表文章,也持續每天觀察部落格的流量及文章的點閱率。

我部落格的統計數很微不足道,不過卻有一些想法可以分享。




經營部落格,最主要是發表文章或圖片、影片創作等,但在茫茫網海中,怎麼提高有人主動來點擊的能見度呢?

其實道理很簡單,文章要能讓別人找的到。

如果能讓別人找的到呢?

請回想一下你若對某些主題有興趣時,你會怎麼去找你要的資訊呢?

答案是"搜尋網站"!不管你是習慣用Yahoo或Google、甚至用Bing或大陸的百度等。

但怎麼讓別人容易搜尋你的網站,當然不是叫你花錢去跟Google買廣告。

重點在於你的文章寫作的內容。

有幾個秘訣可以分享

1. 用熱門話題吸引別人來看

當有很熱門、或很多人會感興趣的東西剛發表或發售時,你若能搶在別人面前能體驗到或有一些消息或看法時,你可以盡快把你的消息、心得或有意義的開箱文,發表成一篇新文章公開分享。

就像記者搶新聞頭家一樣,如果你感興趣的東西,而這東西會有很多人有興趣,你已經有想法,寫下來就是你的頭家。

本部落格目前為止點擊次數最快的一篇文,是最近發表的Sony Tablet平版電腦那一篇,個人對這一款很有興趣,在發表時也將個人所知及想法整理後,加上消息來源,就是個人專屬的一篇Sony Tablet平版介紹文。

透過Blogger提供的流量統計,我發現有不少人點選我的文章,是搜尋Sony Table找到的。

所以代表有不少人對Sony這一款平版電腦蠻感興趣的。

搶熱門主題及新鮮度固然很重要,但文章不是貼新聞就好,如果你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是貼新聞,那麼不如不要貼。


2. 關鍵字很重要

就算你談的東西不是很新很熱門的主題,有點難度及深度,只要是有內涵,相信還是有人會找到來點擊。不是熱門就好,最重要是要會有人有興趣。

但寫文有一點重點,你在文章提的專有名詞及單字,必須要寫完整及不要有錯字、諧音,用了縮寫也無妨,但至少得要這縮寫是大家都能知道的單字,不是你自創的。

原因是搜尋引擎會去搜尋你的文章內容,如果你自己寫的文章有很多錯字,或專有名詞引用的不正確,甚至寫了別人看不懂的用詞,那麼怎麼期待別人能透過搜尋找到你的文章。

所以養成習慣,寫文用詞務必正確及精準,別人才有辦法找到你的文章。

如果再結合前面說的,你可以發表一些熱門的文章主題,你要讓你的文章排在搜尋結果的第一頁也不是做夢(在沒有買廣告的情形下)。



經過這陣子的使用,及密集觀察流量資料時。

本人用Blogger看流量的統計,發現來訪的人大部份都是來自於Yahoo或Google,倒是沒看過有人用Bing或其他搜尋引擎來訪。

目前最熱門的三篇文章是華碩的The Eee Pad Story廣告、Sony Tablet及Angry Birds等三篇,前二者是最近很受注目的產品,而Angry Birds雖然已經出很久,不過本人用心寫這主題,也獲得一些注目,這也是為什麼我說關鍵字很重要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