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網站技巧] 用iPhone瀏覽部落格文章

又重新開始開站後,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就是怎麼讓像iPhone這類輕巧的上網裝置,可以正常看Blogger文章。

先前我在看特定的部落格,作者是將網站設在痞客邦,很妙的是,用iPhone上去看,它版面會自動調成迷你版的版型, 就跟如果去上奇摩網站, 它們都會有直接對應這種迷你版的版型。

假如你是用iPhone登入Blogger的話,看到的只是一個沒有對應迷你版的版型,這一點是蠻遜的,因為你得用手指不停移動及放大縮小。

這個困擾只有我想到嗎? 孤狗大神總是可以提供答案。




有幾個方向,

1. 利用GOOGLE閱讀器轉址本網站, 只要把下列網址加入書籤, 即可簡單達成效果。(缺點是轉的不完美)


本部落格的轉址網址
http://www.google.com/gwt/n?u=http://orcwar-tw.blogspot.com/

本技巧: 可參考下列網址說明:
利用Google快速將部落格轉為手機版


2. 利用別人的專門網站(專門處理Blogger)去重新產生本部落格的內容, 也類似用轉址的方式。比前者完美, 但問題是要花的時間比較多及麻煩。因為這並不是本部落格的重點, 所以暫時不考慮。

有興趣,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將Blogger轉成iPhone版瀏覽模式


3. 找iPhone專用的APP也是個選擇, 但目前沒有看到值得推薦的方案。


如果有其他想法再補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