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電影分享] 活埋 (Buried)


趁著年假在家,跟家人晚上看了部影片,整個電影的世界只有一個棺木的空間,還有躺著一個人(男主角),場景及角色真的只有一人一棺,這大概是史上空間最小、人數最少的電影!




這部叫活埋的片,劇情描述一個去中東工作的美國人,中途被恐怖份子綁架,他的同事幾乎都死了,只剩他醒來,被丟包到一個埋在不知名地底的棺木裏。

所以電影從頭到尾,是描述他在棺木中的故事。

如果他被綁死又一片黑漆漆,當然得也要有點梗,不然一部電影再神,沒戲唱也是白搭。


主角醒來時,發現有隻神秘的手機(不是他的),有些電力及微薄的訊號,並且還有些照明裝置及工具(都是恐怖份子事先留在裏面的)。


一開始主角很慌,但自從發現手機後,開始想辦法跟外界聯絡。(如果電話不通也沒戲唱)

打電話的對象,包括美國FBI、派他去的公司、甚至他老婆、老婆的朋友及在安養院的媽媽,中間還穿插會講英文的恐怖份子主動打來,最後還有美國在中東專救人質的軍隊指揮官。

劇情中,他跟其他人的互動,都是透過那隻電力有限的手機...

妙的是,導演用手機對話在說故事,沒有任何回想或其他場景。

故事的主軸是恐怖份子綁架他,要他跟美國政府要贖金,而美國政府的人也想辦法要救他,形成一場角力戰。而恐怖份子為了達成目的,不斷要他傷害自己,也威嚇他有可能活不出去。

參與這場劇的,還有他的派遣公司態度、及最後跟家人的感人對話等等...(中間有很多小細節..有興趣自己看會比較好)

用手機能表達那麼多東西,其實蠻不容易的,而讓單調的場景變成還有高潮起伏的情節,導演的創意還真是不賴。

只可惜結局蠻灰暗的....

梗看過後,大概也不會想看第二次了。

而且有個小缺點,場景都很黑暗,不適合在晚上昏昏欲睡前看....


題外話,說到活埋,以前有部老電影叫生人活埋,還出二集,有時候在電影片還會重播看到。



第一集是,是描述老公突然間繼承了不少親人的遺產,老婆及情夫想要他死並拿走那些錢,用了神經毒素下毒給他喝。

老公卻變成假死,中間陰錯陽差也沒有被解剖,最後在墳地棺木醒來時。

醒來後,他變成想要報復對不起他的人...


第二集跟前面也有點關連,模式也有點像。


而活埋這種情節,追殺比爾也搞過類似橋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