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iOS 5.1系統更新

昨天就知道今早就會有iPad新一代的消息,也大概知道iOS 5.1會跟著發布,但沒有想到在發布新款iPad的同時,Apple也開放iOS可以直升iOS 5.1的消息。

知道可以升iOS 5.1的消息,是因為今早打開App Store時,更新項目中的iMovie升級版本,寫需要iOS 5.1或以上的版本,既然軟體更新通知寫需要iOS 5.1以上版本,當然代表系統可以升級了。



之前我對升級至iOS 5.1有很大的期待,原因是我的iPod Touch 4升級至iOS 5.0.1,變的很不穩,在執行App時有可能跳出到系統畫面,而且很頻繁,這似乎是系統的問題。(可以參考我另一篇iPod Touch 4代升級iOS 5的問題 文章說明)

而且我還有一點期待,Siri能否在iOS 5.1時便支援iPhone 4S以外的裝置。

於是二話不說,用iPod Touch直接連線升級了。


看到這一次的iOS 5.1更新項目,跟期待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Siri還是沒有支援全裝置,甚至是這一次新款的iPad也還沒有(只多了語音輸入),而且Siri還沒有辦法聽懂中文,這一次新增日文。

因為這次要發表iPad,所以多了一些對應iPad新增及改善項目。

我比較關心的是,對iPod Touch比較實用的項目
  • 鎖定螢幕畫面多了相機直接拍照的按鈕
  • 解決影響電池電力的問題
至於iOS 5.0.1系統不穩的問題,並沒有特別寫出來,也有可能是因為Apple不想承認,但這問題Apple不可能不知道,有可能是改善後有更新至iOS 5.1,這一點要用過才知道。

我的iPod Touch已升級完成iOS 5.1,用幾天看看,如果還算是穩定有改善的感覺,再來更新本文,公布一下結果。


2012.03.13內容更新
更新成 iOS 5.1 已經快1週,目前最明顯的感受是,執行App當機不穩的狀況改善許多,之前幾乎每天都很常跳出,尤其是特定比較耗資源的遊戲,像Zynga的Dream Heights就蠻常跳出去的,還有之前下載的Action Movie FX只要試著錄影也會。

但還是偶爾會發生,不過我認為這有一半的責任是App的設計問題。

升級 iOS 5.1還是不錯的,至少有變的穩一點。

至於電力的改善,老實說我感受不出來有很大的差異,因為iPod Touch的電池容量本來就少,好像有一點改善,但我說不出來基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是iPod touch使用者 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