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資訊分享] 新掌機NEOGEO X預計2012年第2季發售

這幾天突然間有一則SNK的新掌機NEOGEO X預計在2012年第2季發售的新聞。SNK是過去發表過餓狼傳說、侍魂、越南大戰及KOF(譯名格鬥天王或拳皇)的知名遊戲廠商,有點年紀且玩過以前大台電玩的玩家,一定知道出過這幾款經典遊戲系列的公司。

這一台NEOGEO新掌機憑什麼可以在競爭激烈的任天堂(NDS/3DS)及Sony(PSP/PS Vita)兩強求生存呢? 而且SNK搞掌機也不是第一次了.....


這台新掌機的參戰,並不是由SNK主導,據網路傳聞,是交由Blaze這家公司開發硬體及授權一部份通路, 而日本市場通路未訂,甚至不是SNK自己下去做。

簡單說,SNK授權它的20款遊戲給別家公司,直接內建在這台主機內,等於官方認可的經典遊戲模擬器,把老遊戲直接做資源再重新利用而已。

所以基本上也稱不上是要加入兩強戰局的第三勢力,只是一台純粹懷舊的紀念機,除了內建的遊戲以外,好一點最多是加賣擴充的遊戲卡帶,不會有什麼原創的新遊戲。

盡管SNK這幾年在主機搞老遊戲付費下載,但像弄一台實機出來還是第一次,而印象中SEGA甚至也早就玩過,例如SEGA有發行一款內建MD多款遊戲的掌機SEGA Gopher,就是把經典的音速小子及其他早期SEGA遊戲直接內建。

很早以前SNK曾經有推出過自己的主機(NEOGEO)、也推過二款自己的掌機(NEOGEO Pocket、及NEOGEO Pocket Color),玩掌機時它是認真的,推出本家對應的遊戲,但跟萬岱的Wonderswan掌機一樣,都敵不過任天堂的掌機霸主地位。

後來SNK還一度破產,但用了些不好的手段去復活,變的只能維持原來的經典KOF系列招牌,偶爾做做其他遊戲,剩下就只能賣賣以前的遊戲付費下載。

真是令人感概。

如果懷念過去的SNK名作,這掌機如果賣的不貴,跟SEGA Gopher的訂價蒫不多的話,可以考慮買來玩玩。

賣的太貴的話,就划不來,因為近幾年SNK不斷在PS2、PSP發行舊遊戲的合輯、及KOF系列、餓狼傳說系列的合輯,喜歡的人可能早就買了。

更別提,更早之前,有些對岸製的MP4內建模擬器,只要有遊戲ROM,就變成可以直接在上面玩SNK的舊遊戲。

但畢竟是官方認可的硬體,應該質感不會太差,只要價格真的不貴,還是有玩家市場。

參考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