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資訊分享] Wii U的售價消息

好一陣子沒有任天堂的新主機Wii U的消息,今天傳出一則關於Wii U售價的消息,任天堂Wii U售價超親民??傳只要24,000日圓

消息內文提到任天堂有可能把價格訂在299美金,換算日幣是24,000日幣。以過去的歷史來看, 任天堂的主機過去都是賣25,000日幣、掌機則是賣15,000日幣,加上任天堂想跟現有的PS3、XBox 360競爭高畫質遊戲市場,又要用價格去競爭,似乎是有可能的。

除了價格的消息,其他內容還流露了一些新訊息。

價格299美金聽起來很便宜,目前換算台幣約8,800元,差不多是一台基本款的Xbox 360加Kinect控制器組合,不過這價格到底包含什麼呢?

以過去發售經驗來看,應該是Wii U主機一台,加一個Wii U專用控制器。

但目前透露出來的Wii U控制器,事實上是個6.2吋觸控螢幕,早先的規格還說有類比搖桿(2個)、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照相機、麥克風、喇叭、觸控筆以及震動功能。

最新的說法,還說有支援3D,且控制器正面/背面將追加麥克風,有臉部辨識、語音聊天等功能。

這一台控制器事實上也幾乎等於一台小平版,雖然內在還是跟真正的平版差很多,但Wii U的控制器已經比過去的任天堂主機控制器更精密及複雜,上一台Wii的左右手控制器一組賣快2千塊,現在一台Wii U控制器單價賣多少錢呢?

過去Wii的左右手控制器已經是目前的主機控制器賣最貴的,而且任天堂的遊戲是強調多人同樂,如果Wii U主機賣的還算便宜,但多一台控制器要好幾千,那麼恐怕玩家也是吃不消。

我認為重點在於手把賣多少,千萬不要貴到買二個手把的價格都可以再買一台Wii U主機。

至於開賣日期....

任天堂預計於2012年4~12月期間開賣,但現在已經3月了,加上新主機在發售前都會做重大發表,所以4~6月開賣的可能性不高,而且今天又有一則供應鏈透露:Wii U可望7月上市,我個人認為第4季賣的可能性高一些。

除了任天堂要先發表及在大展造勢以外,目前Wii U的遊戲名單,除了忍者外傳3,及勇者鬥惡龍10,任天堂本身也未公布自家的首發作品,更別提其他大廠的作品。

若沒有漂亮的首波作品搭配,就算Wii U一台賣99美金,恐怕也無濟於事,但這一點任天堂應該早就會準備好,雖然Wii是主機賣最好的,但也是衰退最快的。

年中應該就會有更進一步的訊息,希望任天堂發布的實際內容是讓人更意想不到的驚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