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 傳聞Apple要推出7吋的iPad Mini

最近這幾天新聞媒體在報導,蘋果明年(2012年)要推一款尺寸約7吋的iPad Mini低價平版上市,不僅有國外分析師說蘋果要推iPad Mini,價格約在250~300美元,今天連這一款蘋果未公布的產品,連面版廠商及大小規都有進一步風聲詳情


只是說媒體向來對蘋果要推什麼新的產品很會捕風捉影,就像前陣子傳聞的iPhone 5不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前面炒的很凶,端出來卻是iPhone 4S。而iPad是否有Mini版,究竟蘋果是否要推iPad Mini就要等他們證實才能明白。

只是推7吋平版這件事,早在去年賈伯斯還在世時就有風聲,蘋果有可能推7吋平版,但賈伯斯很堅持說,7吋平版太小,大概實際顯示時只有9.7吋的iPad的45%大小,畫面會顯的太小不美觀,所以賈伯斯說10吋螢幕已經是最低的限度。

所以當時賈伯斯是公開的對7吋螢幕說不,還說9.7吋是平版最小的限度,也應該是iPad的唯一尺寸。

賈伯斯注重美觀及設計是出了名的堅持,所以當時他還沒有過世前,即便蘋果有心想做,也不可能通過這一關。

但7吋平版真的是一個微妙的市場,對很多消費者來說,7吋略小比10吋方便攜帶,縱然比10吋還不方便觀看,但想買的人還是很多,使得做Andorid平版的廠商,都不得不同時推出7吋及10吋兩個版本。

而7吋也確實較10吋便宜及輕便。

所以市場上希望iPad也能比照辦理的聲音,也從來沒停過,畢竟它是目前市場上有需求。

而賈伯斯當時說iPad不可能有7吋的版本時,當時iPad的聲勢及銷量也是一飛沖天,其他牌子的平版根本遠遠不及,所以即便沒有7吋的版本,也不影響iPad的銷量。

只是市場動態及局勢隨時會改變,現在Android平版的數量也增加了,而Google不斷改良Android在平版的支援及功能,加上Android平版的價格也越來越有競爭力時。

我想,蘋果就現實面考量,不可能無視於局勢在改變,如果他不對未來的產品做些改變及新規劃,現在的優勢不等於未來也能一直保持住。

會不會真的推iPad Mini,我不曉得,但希望Apple不要放棄賈伯斯在世的堅持,如果他們能推出新產品,卻又能解決當時不能解決的問題,這樣才會突顯出他們比別的廠商優秀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