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這個10月去世的資訊界大人物們

最近除了知名的蘋果前執行長Steve Jobs(賈伯斯) 過世,有一些在電腦資訊界也有非凡成就的大人物也離開人世,但差別在於大眾不關心這些對電腦科技的影響力不遜於賈伯斯的人物也過世了。


今年10月過世的大人物有
  1. Steve Jobs : 蘋果前執行長,作為該不用多說了吧。
  2. Dennis Ritchie : C語言之父、Unix作業系統的共同開發者 (這兩項東西影響資訊界有多深,懂的人就不用多講了吧)
  3. Robert William Galvin : Motorola前執行長,發表全球第一個手機系統及原型機,帶領Motorola風光過。(但摩托每況愈下,目前被Google買走行動裝置部門)
  4. John McCarthy : 人工智慧之父,對人工智慧領域有重大影響,也發明了Garbage Collection,讓記憶體自動由系統回收,這觀念後來也影響了Java等後來的程式語言。
感覺時光很殘酷,在電腦技術快速發展的這幾十年來,即便成就不少事業的人,留下很多值得後人感念的事蹟,但生命仍舊短暫,令人不勝唏噓。
消息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