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網站經營] 本站瀏覽人數破3萬次

本部落的文章瀏覽人數,在10月底截止,總數終於破3萬次,對於一個名不見經傳,且才成立半年多的小部落格,算是個值得版主欣慰的好成績。


過去我也曾經在其他地方有寫過部落格,那時是以遊戲及一些雜亂的想法為主,而且也沒有比現在積極,主要也是自己對於內容的定位有些紛亂,而現在是想法比較明確,只是礙於工作忙碌,沒有辦法花更多時間在上面寫些更深入的東西。

網路真的是個奇妙的虛擬空間,透過搜尋引擎,只要你寫的文章有點東西,總是會有人來看或發表意見,這也是我想寫下去的動力。

從今年4月開始決定在Blogger開一個正式經營的部落格,一開始連名稱也是想了半天,最後決定叫RS萬事屋,萬事屋是著名漫畫銀魂的主角所經營的一個公司名稱,主角為了謀生可以接受各事各樣的委託,在某集中,主角說他很喜歡萬事屋的工作,因為這是他第一份正式的工作,而主角也透過什麼都做的委託廣結善緣。

我所知的很有限,但我是一個喜歡瞭解新事物,常有一些想法或關心的事物,如果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能分享真的有需要知道的人,那也是一種成長。

在這半年多來,一開始還在努力建置內容,一開始每天了不起十幾個人看到,但努力寫文總是會有收獲,當文章的數量增加,我也瞭解寫的某些文章是很冷門或沒有人一定會看的,但我有想法就寫,這樣的努力,也使得每天的平均瀏覽人數不斷在增加,目前已經都每天至少有一百多個人以上會透過搜尋看到我的文章。

瀏覽人數的成長,也算是個肯定,盡管跟某些大站或人氣部落格相比,我的部落格是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蝦米,不過我覺得自己的部落格也相對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在這期間,遇過幾次瀏覽人數激增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寫的文章,剛好變成一個新聞焦點或有人轉貼我的文章在Mobile01這種大站當討論話題。

例如前一陣被人批判的App123事件,還有博優被任天堂宣布不再給予獨家代理權等。

我並沒有刻意去為了增加本站的人氣,去刻意貼文在一些熱門討論區,雖然如此做確實也會讓人數增加,但我希望來看本站文章的人,不是我自已去強加推銷,若是因為有人覺得不錯,若幫我轉貼,我也是OK的。

親眼看到這些人數激增的狀況,有時也很有趣,可以瞭解網友在什麼時候特別關心某個話題或事物。

而自己寫的獨創文章中,以Samsung Galaxy Wi-Fi 5.0的入手心得最受歡迎,雖然也有一篇更早的新聞及研究文,但自己寫的親身心得,加上很多人確實對這東西有興趣,使得這篇變成本站最熱門的文章。

我希望自己有時間能多寫寫一些自己入手後的資訊產品心得文,其實在這段期間,我也增加了些收藏,但要仔細把玩及寫一篇完整的文,是要蠻多時間的,加上思考。

之後我會多加努力,因為這也是我想奮鬥的目標。

我沒有特別期望變成什麼人氣部落格的版主,但我希望自己所寫的文章,能讓越來越多人感到有興趣,甚至能有更多留言及互動,這是未來不變的目標。

另外,其實我有想要在網站文章再做些改變,例如再加入更多主題,或者能有些插畫或有趣的自製圖,但插畫這件事並不是我的專長,如果有懂有趣畫畫的人有興趣想來合作看看,可以留言跟我聯繫。

沒有留言: